2019-07-27 00:12:05小米

【全職媽媽斷線日記】Day5-土銀看恐龍

 


【全職媽媽斷線日記】Day5-土銀看恐龍


文/小米嘛


夏日炎炎,媽媽當然沒有所謂的正好眠,媽媽有的只是不斷煩惱該去哪放電;在這種日頭下,去哪兒都是一場折磨阿。


唯一的好處是,花了整整三天的時間,我終於把床單被子娃娃枕頭通通拿去洗洗曬了,在這種豔陽下,剛洗好的棉被也可以在一個小時全乾阿。這大概是要上班時幾乎無緣處理的“小確幸“了吧~~媽媽的小確幸果真異於常人。


在等待被子洗好的時間,我拿出了之前去賣場時看到的兒童練習本--說是練習本也太嚴肅,其實就是簡單的連連看、比比看、找對稱、算算數...之類的小遊戲。媽媽的本意是讓小孩自己玩,媽媽在旁邊翹腳納涼兼放空;事實上是,也不過就玩個三頁,媽媽已經忍不住火冒三丈了。



《找找看,哪裡不一樣?......好吧,其實這本書還真的沒那麼容易》



冷靜下來想想,這實在也不能怪小孩,畢竟快五歲的孩兒根本看不懂中文字,要看解說未免也太強人所難,媽媽理所當然得先說明解釋。但說明解釋也就算了,累就累在還得陪玩~~然後看到做錯了還不能生氣!這有多困難你知道嗎!!事實證明媽媽我以後絕對不能陪寫作業,不然大概三分鐘我就會怒撕作業本吧~~我懺悔去~~


於是聽到洗衣機停下來的嗶嗶聲時,媽媽我瞬間彈起跳躍,用壓抑的喜悅心情告訴小鴨:『你自己先玩,媽媽先去曬被子喔!』


曬完被子後,本想以最快的速度包袱款款拎了孩兒出門去,沒想到在等媽媽收拾東西的同時,小鴨自己先去書櫃翻了書出來看,然後就...定住了,儘管媽媽直問:『要出門了嗎?』這小孩也不為所動,堅持想在家看書。



《自己去書櫃找書看了》



好吧!既然想看書,那媽媽也樂得輕鬆,於是一大一小一個看書一個寫東西,耳根清淨地度過美好的一小時......直到書看膩為止。


眼看時間已經接近中午,本來打算一早洗好被子就來去土銀看恐龍,這會兒時間有點尷尬,到底是要出門還是乾脆在家睡午覺?結果是猴子拔一句話神解:「去看恐龍吧!反正去那裡鴨鴨也不會待太久~~」果然是知女莫若父,賓果!


土銀有恐龍這件事其實早就有耳聞了,不過一來我們家兩小都不是恐龍迷,依比看到恐龍還會崩潰大哭討抱抱;二來這麼「靜態」的展覽實在太不適合我們家兩小猴啦!為了怕鴨鴨覺得無聊,特地問了咱們的育兒好夥伴辰晴小兄妹要不要一起去,可惜時間湊不上,不然三小猴大概會直接把恐龍吵醒吧我想。



《臺灣博物館.....裡面只有蟲沒有恐龍》


頂著炎炎日頭終於來到位於二二八公園的臺灣博物館。鄉巴佬小米嘛雖然從小在這鬼混長大,可是似乎(因為我不記得了)從來沒踏進這座比我年紀還要大的建築物。買了票進去後,以為映入眼簾的就是大恐龍,結果繞了半天,只看到一堆昆蟲,連放大鏡下的米蟲跟荔枝椿象都看到了,還不能露出噁心的表情,得配合鴨鴨說:「小小的好可愛喔~」我的天啊!媽媽好累~



《鴨鴨說:「小小金龜子好可愛喔~~」,媽媽:『......喔!』》


默默晃到三樓後,終於抓到一位志工阿姨偷偷問了句:『請問恐龍在哪裡?』


志工阿姨好心地說:「恐龍不在這,恐龍在對面土銀喔!」


阿~~~就說恐龍在土銀了嘛!到底為什麼我會跑到臺灣博物館來啊!幸好門票才30元,六歲以下不用錢,而且還兩館通用。只好再默默牽了小孩頂著日頭晃到對面土銀看恐龍。


《終於看到傳說中的恐龍了~~》


感想是:啊我就去動物園看就好了啊!有生活教育卡進去還不用錢咧~(又在宣傳)


猴子拔再次神解:「可是你不會自己一個人帶去動物園阿~」


好吧,選他正解。

#全職媽媽斷線日記
#土地銀行看恐龍
#然後下午睡起來又下雨了到底是想逼死誰
#還好明天星期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