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2 23:23:14小米

【全職媽媽斷線日記】Day1-在家玩烘焙




【全職媽媽斷線日記】Day1-在家玩烘焙


文/小米嘛


今天算是成為全職媽媽後第一個整天帶小孩的日子,雖然說之前偶爾也是有生病停課之類自己帶的經驗,但畢竟目前身份稍微不同,感覺也就不太一樣了……這個標題下得冠冕堂皇,其實只是騙點閱率用的,大家可以散場了。😂😂


話說昨兒個玩太累,今天一早果然兩個娃兒都爬不起來;起床後看了下窗外,很好,是陰天,理應不會太熱可以出去玩。沒想到也不過切了個水果綁了個頭髮,再抬頭時,居然下、雨、了!而且雨還不小咧。


天阿,有必要第一天就給我這麼大的考驗嗎?星期一家附近的圖書館沒開也就算了,什麼親子館科教館天文館也通通休館,現在還給我下雨!哪兒都不能去是要悶壞小孩還是逼死媽媽?!


想了想,翻出了藏在櫃子裡三年不見天日的食譜和攪拌機,那是三年前好友送的搬家賀禮……為了我說我的夢想是有一天能和孩子自己在家烤餅乾蛋糕…………


當然啦,這個夢想至今為只尚未實現過,畢竟假日兩小都在,依比又還只會在旁邊該該叫搞破壞,要媽媽一次帶兩隻玩烘焙,這難度也未免太高。今天難得有機會,剛好可以滿足媽媽內心小小的幻想阿。


翻出食譜時,本意是來個簡單的模型餅乾,但咱們家小鴨保持著一貫地不受控模式,直接跳過餅乾區,往蛋糕區前進,然後指著某頁的「大理石戚風蛋糕」堅持要做。




就是這個蛋糕》

 

看了看材料,似乎不會太複雜,基本上只要蛋、牛奶、低筋麵粉、砂糖和黑糖就好,多半是家裡會有的食材,就算買了沒用完好像也沒那麼困擾的那種;步驟嘛,看起來有點點複雜,但也就是基本的蛋糕作法,沒什麼特別變化…………好吧,就決定是它了!然後就在這時,雨、停、了,還藍天白雲出了大太陽~~媽媽都答應要作蛋糕了,現在是能反悔嗎我?!只能安慰自己,至少雨停了比較方便帶小孩去買食材…………



《備料》


好不容易一切備妥後,咱們就真的開始來做蛋糕了!距離上次做蛋糕都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實在很害怕不成功~~


備料、秤重、分蛋、攪拌……………………鴨鴨像個小跟屁蟲一樣,緊緊黏在媽媽旁邊,整個過程至少有十次頭髮差點浸到碗裡,外加好幾次東摸摸西摸摸後小手再伸過來,跟攪拌快完成時的一個大噴嚏…………雖然眼明手快擋住了,可是………………算了,媽媽不想想這種事…………



《攪拌攪拌》



《加入黑糖液》




《期待的鴨鴨》




《出爐囉!雖然賣相不太美麗》


沒想到蛋糕意外地成功,剛烤出來熱烘烘軟綿綿的,母女倆你一口我一口瞬間秒殺半個,也算是意外的收穫吧!


但是!你以為一天就這樣結束了嗎?當然不是!忙了一整個早上,連蛋糕都烤完後,才中午十二點半不到!媽媽我還有整整大半天要渡過阿阿阿~~是不是人間只半日,育兒已千年你說說~~


下午午睡起來後(大小孩精力旺盛,午睡時間也太短~),說好了來去員山公園滑草,結果!再次證明天將降大任於媽媽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因為就在咱們防蚊防曬滑草板一應俱全準備要出門前一秒,又、下、雨、了!而且還是超大雷雨;穿好鞋襪開心拿著滑草板的小孩瞬間崩潰~~~



出門前一秒下大雨出不了門崩潰的小孩》


等好不容易雨終於停了時,已經五點多了。鴨鴨期待地說:「那我們可以去滑草了嗎?」


媽媽:「不行阿,剛下大雨草濕濕的不能滑~」


「那我們可以去百貨公司跑跑跑嗎?」


媽媽再拒絕:「不行阿,現在已經很晚了,爸爸快下班了,我們也要準備吃晚餐了。」


「蛤~~可是我都沒有玩到耶!」鴨鴨哀號。


嗚,何止你沒玩到,媽媽我也一刻不得閒阿~~嗚嗚嗚嗚~~~


#至少我成功活過第一天了
#大力徵求雨天備案
#全職媽媽真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