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8 22:55:59小米

【小米嘛碎碎唸】不入流網白的肺腑告白




【小米嘛碎碎唸】不入流網白的肺腑告白


文/小米嘛


不久前接到一個“案子”,說案子是好聽,其實不過就是個分享體驗。聽起來好像很厲害,事實上是網白小米嘛的心血來潮。


常看我寫東西的朋友應該不難發現,不是網紅的網白小米嘛很少寫分享文開箱文或是業配文,一來是網路上知名網紅部落客一大堆,一個比一個會拍照、也一個比一個會介紹,哪輪得到一個網白來寫這些?再來是,老娘真心認為,違心之論比肺腑之言還難寫阿!


當然啦,偶爾的偶爾我還是會接,有時是因為人情,有時是想試試看產品,阿不過更多時候完全是看老娘心情。


有趣的事,每回只要有朋友知道這種事,第一句話永遠是:「有錢嗎?」、「好賺嗎?」


好吧!就讓網白小米嘛我來偷偷說幾個小秘密吧!(會不會寫完這篇就直接被封殺阿?!)


事實上是,大多數沒有錢。


是的,95%以上是無酬的,當然這非常有可能因為敝人在下網白我,一沒有粉絲二沒有點閱率三根本只是個只會胡說八道的素人甲乙丙,當然沒什麼好康的邀約,多半是送產品體驗;不過還是很偶爾會有有酬的啦,只是對忙碌又常斷線的媽媽而言,有酬的壓力還比無酬的更大。


「沒錢幹嘛接?」這通常是知道後的第二個問句。


沒為什麼,就說啦,有時是人情有時是心情,只是認真說起來,十次我有八次半是拒絕的(牽線人對不起嘿)(鞠躬),然後每次從答應寫分享到完成交稿前,都是一場挑戰,像學生時代的報告一樣,永遠要拖稿拖到最後一刻才會靈感大爆發。


但你以為網路上每篇開箱文分享文業配文都是肺腑之言嗎?別傻了!雖然小米嘛我真的很不會寫這些東西,但會寫而且可以寫得天花亂墜的人大有人在。再者,多半的廠商會審稿,就算不審稿,都拿了人家的產品,還說人家壞話良心上也太說不過去~~說到這個,不知道是不是自尊的關係,小米嘛我對審稿改稿這件事實在很有意見,雖然我很明白廠商找你寫就是要廣告,當然不希望你寫缺點或是不動聽的話,但被改掉詞彙內容還是很常讓網白我不開心(我到底憑什麼不開心??)就是要體驗了,還不能說真實感受,到底是要我怎麼寫啦?!(再次被封殺)


還有些廠商會規定要幾張照片多少字以上,這也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有時是產品本身沒什麼好拍的,有時要放上小孩才能表現,但你以為小孩說拍就能乖乖擺好poss讓你拍嗎?別傻了!拍出來的照片不是背影模糊做鬼臉,就是劈頭散髮包著尿布趴趴走,能有個好好一張照片就是阿彌陀佛了。


至於那些很偶爾很偶爾有酬的嘛,別懷疑,會有酬一定有原因;例如奶粉體驗,那是要我換奶不?!換了短時間誰看得出好不好,不換難不成要媽媽自己喝一喝然後黑白寫?對這種兩難的案子,小米嘛我多半敬謝不敏了。


所以說,身為一個網白,小米嘛我既沒有廠商幫我養孩子,也沒有免費出去玩還有錢拿這回事,當然也沒有什麼團購收回扣——懶人如我實在無法想像開團這種事到底有多麻煩。喔對了,我也不會什麼留言+1送你XX懶人包或好文分享,雖然我喜歡看大家的留言,但我只喜歡看有溫度的留言,我不會用機器人回覆,也不覺得就算留言加到1000對我有什麼好處,點閱率如果是這樣衝的,那我也只好繼續當個不入流的網白部落客了。


至於直播嘛,別傻了,看我還不如看你自己!本人我要身材沒身材要臉蛋沒臉蛋還口才不好隨時會結巴,直播根本是找死的行為而已。


好啦,寫完這篇不開團不直播而且不常寫業配的“宣言”,各位廠商可以直接棄我而去了~~(攤手)(其實根本沒廠商,我太看得起自己了)


所以,如果我很偶爾很偶爾真的有寫業配文,只好請大家忍耐點了,小米嘛我會儘可能不寫違心之論的(握拳)。


#真的要被封殺了我
#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大家有溫度的留言
#圖文又不符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5-29 11:33:5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