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7 23:12:03小米

【小米嘛碎碎唸】消失的駕照




【小米嘛碎碎唸】消失的駕照

文/小米嘛


午休時和同事閒聊,不知怎的話題聊到了駕照。前同事達比君問道:「A子我知道一定沒有,那小米你有駕照嗎?」


我:「…………有阿…………」(心虛)


為什麼心虛,因為我就是屬於那種「名義上」的駕照,考完好看拿來供著放的阿~


說起這個駕照,想當初在那個二八年華(是真的二十八不是那個未成年的二八一十六)的少女(?)時代,姑娘我還曾信誓旦旦:「駕照考了就是要開阿!我才不要考來供著放拿去租漫畫咧!」


然後不知是當時公司的公務車是手排、還是打哪兒來的自信,誤信人家說的:「考自排只能開自排,考手排兩種都可以開。」和當時的同事手牽手考手排去了…………喔,沒錯,雖然我練車時不小心離合器沒踩好斜坡倒退嚕差點沒嚇去半條命、雖然原場考照時倒車入庫壓線嗶嗶叫差點不及格……但這個看起來很厲害的手排駕照,總是讓我一次入手了。


結果咧?什麼手排開自排很簡單,根本就跟教練場的車不一樣好嗎?剛考到駕照時還真的上過幾次路,多虧了父親和膽小很大的友人陪我練車。可是家住大台北地區,上下班騎車十五分鐘就到,誰會沒事開車去?一個月兩個月沒開,然後就…………風蕭蕭兮易水寒,駕照一去兮不復返啦(很愛這個梗耶~)


人家說,當了媽媽後會為了孩子去學開車,接送孩子比較方便。一開始的確是有想過啦,可是孩兒還那麼小,媽媽我技術又那麼不熟,哪敢開車載小孩阿!這種重責大任當然是交給猴子拔啦~~


忽忽一眨眼,十多年過去了,老娘我的駕照別說供著了,連這會它羽化到哪去都不知道了~~何止沒開車,我連漫畫都沒租了阿~~(嘆)


說到這裡,同事 A 子不解地冒出一句:「駕照……跟漫畫有什麼關係?」


哇哈哈哈哈,想當年租漫畫還要押證件阿!現在還有押證件這回事嗎?別問我,當了媽以後,何止車沒開過,我連租漫畫要不要押證件都不知道了阿~~


這是什麼?這就是時代差,跟你所不知道的神秘的媽媽的世界阿~~~


話說回來,我的駕照到底到哪兒去了呢?


#有人記得租漫畫要押證件這檔事嗎?
#雖然沒有駕照但我有猴子拔我感恩
#圖文不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