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9 00:54:04小米

【親子教養】媽媽,你們以後會變骷髏頭嗎?




【親子教養】媽媽,你們以後會變骷髏頭嗎?

文/小米嘛


晚上睡覺前,兩小各據一方喝睡前奶;媽媽本來在房裡划手機偷懶等依比喝完奶,突然聽到客廳沙發上的鴨鴨說了:「馬嘛,你們以後老了會變骷髏頭嗎?」


聽到這句話,媽媽馬上放下手機,跑出來說:『會啊!有一天我們都會變成骷髏頭阿。』


「那你們變成骷髏頭後我會一直想你們的!」小鴨說了。


正當媽媽還在感動時,小鴨下一句又說了:「可是等我們變成爸爸媽媽後,就不會想你們了。」


喂喂喂!不是這樣的吧!『為什麼等你變爸爸媽媽就不會想我們了?不是要一直想一直想嗎?』


「那一直想一直想,你們就會回來嗎?會在我看不見的地方嗎?」咦?這個內容怎麼似乎有點耳熟?感覺怎麼有點像之前看過的電影《可可夜總會》...


難得感性的媽媽特地把衣服山用力推到旁邊,坐下來準備好好聊聊,『會啊!只要你一直想一直想,爸爸媽媽就算變成骷髏頭也會在你看不到的地方陪你喔!』


只見小鴨一手拿著快流出來的牛奶,歪著頭疑惑地說道:「可是我看不見你們啊!我不要~~我要看得到你們!」


『雖然看不到,可是爸爸媽媽會在你心裡啊!所以我們需要回憶啊!』雖然講的好像有點深,但難得小孩自己提到生死,媽媽實在不想錯過這個機會,硬生生忽視小鴨手裡那快要打翻的牛奶繼續說:『所以你看,媽媽很常幫你們拍照,就是在留下回憶啊~~』


沒想到小孩想得跟媽媽不一樣,「可是那是假的,不是真的你們...我要真的爸爸媽媽在我旁邊~~~~」


阿唷喂啊!媽媽感動到眼淚都要流下來了,忍不住伸手拿過那真的差點打翻的牛奶杯(其實這才是重點吧!),用力抱過鴨鴨,『那爸爸媽媽都健健康康的,你也乖乖長大,那我們就可以一直在一起了好不好?』


「嗯!」


但就在這感性的一刻,媽媽都還沒結完尾咧,房裡那個原本在喝ㄋㄟㄋㄟ的小依比不甘示弱,大聲叫道:「喝完了~~~」見媽媽沒反應還不斷在房裡嚷嚷:「喝完、ㄋㄟㄋㄟ了!」試圖把媽媽呼喚進去,媽媽只好放下小鴨,匆匆結尾。


寶貝阿,是人都會有生老病死的一天,別說你無法接受了,就算是人生將過半的媽媽我,也依舊看不破生死,無法想像與接受至親的離開,而這也或許是我這輩子最大的課題了。


可是不論在怎麼無法接受,我們都必須明白遲早會有這一天的到來;我們永遠也不會知道是什麼時候,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現在。


雖然媽媽一點也不完美,雖然媽媽好像很常生氣,但對媽媽而言,你們就是媽媽最大的寶貝,就連每一天的斷線怒吼,都是值得珍惜的回憶。


或許有一天我們都會離開,但只要你想,我們一直都在。


#鴨鴨4Y5M+
#生老病死
#寫著寫著又想哭了
#既然無法預測生老病死_只有好好珍惜當下製造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