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9 23:04:27小米

【放電親子遊】九族文化村之櫻花與海盜船





【放電親子遊】九族文化村之櫻花與海盜船

文/小米嘛


雖然過年時才帶了兩小去小人國,但距離上次到九族文化村,大概沒有二十年也有十五年了吧!


印象中的九族文化村,似乎是小時候某個年節時分和舅舅一家人去的;在那個還沒有纜車也沒有什麼大怒神雲霄飛車這類遊樂設施的年代,九族文化村真的就是……「文化村」。在小小的腦袋裡,只記得滿滿滿全都是人、還有完全看不懂又不知道在做啥的擺設、跟似乎永遠走不完的路。


這次來九族,適逢櫻花季,又遇到櫻花盛開,真正大出我意料之外。老實說,對一個在日本生活好幾年,身歷其境看了多次日本滿開櫻花的小米嘛我來說,台灣這幾年才開始“流行”的稀稀疏疏的櫻花,根本就是玩樂性質居多,算不上什麼真正的「花見」;畢竟日本櫻花品種不同,路邊隨便一株櫻花盛開時都是壯觀,更何況著名賞花盛地的驚嘆了。相較之下,台灣的櫻花數量少又小株,加上天氣不夠冷,開花也是零零散散稀稀疏疏,實在稱不上壯觀。


久聞賞花就是要到九族,一直以為是誇大其辭,沒想到實際上來看還真的名不虛傳。雖然今兒個天氣不太好,不時還會下著雨,但多半時候還是還是能好好觀賞。所謂數大便是美,整遍的櫻花看起來真的就是讚歎!搞得我又想去日本賞櫻了!(咦?!)


因為有哥哥姐姐陪同的關係,咱們家小鴨根本怕需要爹娘了。肚子餓有阿公買的鯛魚燒,口渴了還有果汁,走一走還可以吃爆米花,全程不是姐姐牽就是哥哥陪…………剛好依比想睡了,爹娘可以放心推著依比去日月潭散步逛街買東西,等睡醒了又是一尾活龍。






第一次搭乘九族日月潭纜車,可能因為天氣不好的關係,從九族要到日月潭時雲霧繚繞,名符其實的身在雲端,是連前後纜車都看不清的那種,當然更別提看到日月潭潭景了;所幸回程時放晴了些,果真美麗極了。


就像去動物園要先搭遊園車到上面看企鵝再走下來一樣,到九族也要先從下面搭纜車到最頂端,再坐去日月潭晃一晃後回來往下走,才叫不虛此行。咱們這一大群人從老到小除了依比外,就這麼整整走了一整天,走到媽媽我都懷疑鴨鴨是怎麼辦到的?!果然孩子只要有伴,什麼神奇的事都辦得到。


當然啦,來九族只看櫻花和“文化”,長大後鴨鴨的記憶可能就和媽媽我的一樣:就是一直走一直走走都走不完~~所以當然要讓孩子們玩一下遊樂設施啦!


本以為九族和六福村差不多,只有大怒神和雲霄飛車這類刺激的設施,媽媽又只能再次望之興嘆;沒想到居然有一區室內的阿拉伯神宮,裡頭全是比較適合小小孩玩的設施,有必備的旋轉木馬和小火車,還有一些電動機和類似夜市的投球投籃遊戲,甚至連室內雲霄飛車太空山和海盜船都有~~


再次證明有伴真好!咱們家依比鴨鴨有哥哥姐姐陪玩,完全不需要媽媽啦!於是小米嘛我終於!終於和十四歲的小甥女妮妮玩到了我睽違……不知道幾年的海盜船了!!!放鞭炮!!而且因為有妮妮陪(到底誰陪誰?!),還玩了兒童版的大怒神和太空山,我的天阿,有伴真好!!(咦?!)


於是在兩小終於心甘情願打道回府的路上,媽媽我暗自下定決心,以後只要要去遊樂園,一定要緊緊抓住妮妮不放~(握拳)(少女妮妮表示:為什麼我要跟小舅媽玩??)


當然啦,回程路上照例上車秒睡,順利完成今日的放電親子遊~~


#九族文化村 #櫻花季
#媽媽好想念櫻花和海盜船
#然後其實明天有個大挑戰媽媽很焦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