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5 00:27:00小米

【育兒甘苦談】濕紙巾



【育兒甘苦談】濕紙巾

文/小米嘛


某一天上班時,拿了份文件到其他部門去;回座途中被一位年輕男同事叫住。


年輕男同事長得還算不錯,頗有日系男孩的感覺;只是和他一向不算熟,是那種在走廊上遇到也不一定會打招呼的關係,所以突然被叫住時不小心被嚇了一跳。


只見男同事神秘兮兮的,一臉欲言又止的模樣,搞得我也跟著緊張起來了,只可惜太年輕又不是我的菜(咦?!)第一個轉過的念頭竟是公事上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請問一下,你有沒有濕紙巾?」男同事用著完全不符合他外型、像是把話含在嘴巴裡的音量,不好意思地問了。


『有沒有什麼??』一來對方聲音實在太小、二來也真的完全沒預期會聽到這種問題,一時間我還真的聽不懂男同事到底在說什麼。


細問了下,才知道原來男同事想要用濕紙巾來擦桌子,擦桌子這種事不是拿抹布擦就好了嗎?用什麼濕紙巾啦!只聽他再度用蚊子叫的聲音不好意思地說了:「我想說媽媽可能會隨身攜帶濕紙巾…」


嗯~這麼說倒也沒錯,還是姑娘時,雖然我的包包總是放了一堆阿哩不達的東西,什麼鏡子OK蹦面速力達姆的也都不缺,面紙是一定有,但還真的從來沒帶過濕紙巾呢。


濕紙巾這種東西,對還是姑娘的我來說,根本是可有可無、有了還會覺得它有點重不好用的東西;怎知當了媽後,只要小孩在旁邊,包包裡還真的一定有濕紙巾的存在。


還記得很久以前和一個媽咪友人聊天時曾聊到濕紙巾這回事;好友說:「我兒子出生時有朋友送了一大箱濕紙巾給我們,用到現在他都快一歲了還用不完。」


聽到這個我有點驚訝:『可是換尿布時不是會用到嗎?還有外出時擦桌椅什麼的阿。』


好友說:「貝比時便便就直接抓去洗屁股,男生尿尿也沒在擦的阿~」


什麼?是這樣的嗎?可是咱們家濕紙巾用的很兇耶,舉凡換尿布擦外面的馬桶、還是在公園玩完來不及洗手、在外用餐時擦拭桌面……等等等,對媽媽來說,濕紙巾就是沒帶就像沒穿衣服一樣不自在的存在阿~~(是也沒那麼誇張啦~)。


想我們今年過年回高雄時濕紙巾帶不夠,搞得我每天焦躁的在街頭尋找濕紙巾~~


「濕紙巾不是便利商店就有賣嗎?」


是阿,可是媽媽我龜毛,畢竟是要用在小孩身上的,什麼香料螢光劑添加物、就連酒精也是愈少愈好,最好還是純水的,然後水含量還不要太高......


其實我也知道濕紙巾不環保,很多濕紙巾用在寶寶身上反而更不好,如果可以最好還是直接洗手洗屁屁、環保又乾淨;但帶小孩出門,身上沒有濕紙巾還真的完全沒有安全感耶,雖然說帶了也不一定會用到,但沒帶就是哪裡怪怪的~~這大概就像只要穿白色衣服吃東西就一定會滴到事一樣的道理,只要沒帶濕紙巾,那天不是小孩突然打翻果汁、就是外出時來個拉肚子......


這是什麼?這就是媽媽的日常阿!


原來不知不覺間,濕紙巾也成了一種姑娘時可有可無、老娘時沒有會哭的存在......


#還有什麼是當了娘後才會出現的東西
#沒有濕紙巾我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