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3 23:10:06小米

【超級育兒馬拉松】Day2-返鄉



【超級育兒馬拉松】Day2-返鄉


文/小米嘛


終於,到了整個年假最讓我膽戰心驚的返鄉日了。怕的不是回婆家這件事,怕的是和兩隻小孩共處一室(喂!這位媽媽!)。


依照去年的恐怖經驗,真的是從白天開到黑夜,開到天荒地老小孩罵罵號,是那種出發時導航說車程三個半小時,可是開了三個半小時後還是三個半小時那種。


別問我為什麼不坐高鐵?因為咱們一家四口返個鄉像搬家阿,一台推車兩個行李箱還有三袋手提袋,坐高鐵是要逼死爸爸還是媽媽?而且連假多天,回程還要去一躺南投小米嘛的老家,沒有車終究是不方便。


這次運氣比較好,可能因為假期長,分散了車流量,咱們一路南下幾乎都沒有塞到車。但就算沒塞到車,再怎麼快一路直奔也是要開上將近四小時,對兩個小小孩來說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中途事必得休息一下再開。


關於這躺長途車程,其實兩隻“理論上”已經算非常配合了。


鴨鴨因為太期待回高雄,所以幾乎是唯命是從,偶爾幾次抱怨個幾句:「好久~」,也會被媽媽以:「沒辦法,回高雄就是要這麼久!不然我們不要回去好了~」堵回去不敢再說。不過也因為太興奮,這孩子居然一路清醒到高雄!是有沒有這麼想回去?


反倒是依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長大了些,比較想玩了,坐一坐就開始ㄏ一嘿叫,搞得媽媽我一路上大概轉頭起身拔掉安全帶三百次(警察伯伯不要抓我),頭都暈了~~@.@。中間休息完後一度睡著,就在媽媽也忍不住跟著睡著後沒多久,就醒、了!全程睡著時間不到30分鐘,依車程比例來看,大概睡不到13%!!有沒有搞錯阿~~~你不是嬰兒嗎你?!


好不容易終於到家了,兩隻當然也不可能再睡了。幸好阿伯姑姑們都回來了,兩隻臭小孩玩瘋了~~


回高雄的好處就是,人多小孩也多,還有阿伯姑姑阿公阿媽幫忙顧小孩,重點是還有鴨鴨最愛的大表哥,根本連娘親都不用了阿~(攤手)可惜依比已經呈現過累歡比巴的狀態,不然爹娘該也可以手牽手約會去才是。


總之,今兒個算是平安渡過了~~有人幫忙一起看小孩,媽媽的理智線都加粗了呢!可喜可賀、可喜可樂~~~姑姑你們可以每天都回來嗎?(哀求的眼神)


至於明天的除夕夜呢?請繼續鎖定小米嘛的小媳婦過新年系列~~欲知詳情,請帶下回分曉。


#育兒馬拉松
#小媳婦過新年
#返鄉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