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1 00:01:53小米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小媳婦過新年之炸年糕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小媳婦過新年之炸年糕

文/小米嘛


就要過年了,前幾天才在跟猴子拔提起今年還沒吃到年糕呢!


說起這個年糕,算是小米嘛我年節時分最喜歡的食物了,這裡說的年糕不是那種韓式年糕、或白白的寧波年糕,是只有過年時才會出現的咖啡色傳統年糕。


記憶裡,小時候的年糕吃的一向是舅媽自己做的年糕,每回過年回外婆家,舅媽總會準備幾塊剛做好的軟黏年糕讓我們帶回,可惜母親不愛這種年糕,總是在你送我推中意思意思拿個一塊回家;然後回家後就是放入冰箱黑洞,下次再見天日時都已經不知道過了幾個月了。


小時候吃的年糕,是用麵糊和著蛋液,沾了後拿去煎,煎好後熱騰騰地吃,皮軟餡更軟;這是記憶裡年糕的味道。


一直到有一年寒假和弟弟到朋友家玩,剛過完年,友人奶奶端了一盤剛炸好的點心出來。乍看盤子上的東西時,我和弟弟一頭霧水,一時間還以為是什麼炸糖果;沒想到一吃竟然驚為天人!我的天啊,原來年糕可以這樣炸!


才十歲左右的年紀,小小姑娘我已經磨著友人奶奶,想知道這盤神奇的炸年糕是怎麼出來的。沒想到一問之下才知道,根本只是年糕切長條、然後包了個餛飩皮下去炸而已。


從此之後,餛飩皮炸年糕就成了我的心頭好,只要說到炸年糕,絕對是這一味獲勝,即使娘家的炸年糕依舊永遠是麵糊蛋液。


長大後,已經很少很少吃過舅媽自己親手做的年糕了,這幾年即使想吃年糕,也多半是市場買了回家自己煎,但只要是小米嘛我自己動手的,絕對是餛飩皮年糕阿!


直到前幾天才知道,原來猴子拔心頭的年糕真的就是小時候記憶裡的麵糊蛋液煎年糕,「這樣才會外酥內軟啊!」猴子拔說。


喔喔喔喔喔,居然有這種事!可是人家明明覺得餛飩皮包年糕才是真正的外酥內軟啊!麵糊蛋液年糕煎起來外面馬上就變濕軟,一下就不好吃了。


不過這大概就像之前網路上掀起的彰化肉圓和台南肉圓之戰一樣吧!原來,每個人心裡的炸年糕都不一樣啊~~~~也難為猴子拔陪我吃了這麼多年的餛飩皮炸年糕了......但,誰叫我才是處理年糕的人呢!猴子拔也只好乖乖吃下我的餛飩皮炸年糕了~~~


這是什麼?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啊!


#小媳婦過新年
#年糕
#其實我根本還沒買年糕
#你吃的是哪一種年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