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9 23:08:41小米

【育兒甘苦談】娃娃




【育兒甘苦談】娃娃

文/小米嘛


有天晚上,才剛洗完澡出來就聽到鴨鴨跑來告狀:「馬麻~~依比搶我的兔兔!」


轉頭一看,原來是依比在玩姐姐的兔兔娃娃,『依比阿~~那是姐姐的!你的在房間阿~』說是這麼說,其實這個兔兔娃娃是小姑姑不久前送的抱枕,裡頭裝了六隻可愛的小兔兔玩偶,三隻白的三隻粉的,長得根本一模模一樣樣,最好是媽媽分得出來誰是誰的。


自從小姑姑送了這個兔兔抱枕娃娃以後,裡頭的小兔兔就成了兩小的最愛,小小的好拿又好摸,重點是還很可愛,依比是每天一起床就是要找兔兔,鴨鴨還會在吃飯時把兔兔放在旁邊,邊吃邊說:「兔兔說牠想吃香菇。」然後拜託大人幫忙夾香菇放到碗裡吃掉~~兔兔的魔力實在驚人!


說來也奇怪,到底是女娃兒的基因裡就寫好了喜歡這些東西,還是我們家兩隻遺傳娘親我的喜好,從小就對這類布偶娃娃特別感興趣。


但更奇怪的是,媽媽這個生物大概從進化成媽媽的瞬間,基因在受精的同時就跟著重組了!


想當年當老娘還是姑娘時,最喜歡這種可愛療癒的布偶娃娃,小時候床上擺滿各種奇形怪狀的娃娃,每一個都幫他們取了名字,睡前還得一一道晚安才行!如果哪個娃娃被動過洗過,小小姑娘絕對翻臉不留情。


雖然說那是個還不太知道什麼叫塵蹣的年代,但咱們家外婆最討厭這些娃娃,三不五時就想趁我不注意偷偷拿去丟掉--有一回還真的丟了,丟得還是喜歡的男生送的生日禮物,搞到差點沒鬧家變~~~~這點要趁還記得時得趕快筆記下來,絕對不可以成為這樣的媽媽!(握拳)


扯遠了。


總之,在那個遙遠青春無敵的年代,小小姑娘少女小米兒甚至還幻想過如果有一天有個男生抱著一個大娃娃跟我求婚,我一定馬上就嫁......可惜沒人告訴當年的猴子還不是拔用這點子求婚,可惡!→ 以上為還沒進化成娘親的小米姑娘的幻想,就說了,當了媽後,真的連基因都重組了!現在如果說要送我個大娃娃,媽媽的腦袋只會想到:『“定樓”(佔路)!!啊我要放哪?!』


但放哪還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娃娃難免孳生塵蹣,對家有幼兒、而且還是過敏兒的咱們家來說,娃娃實在不是個好玩具;可是莫名其妙的是,從前最討厭我床上那些娃娃的外婆,現在最喜歡送兩隻小孩娃娃!所以說原來不只媽媽、連外婆基因也會重組嗎?搞得我們家像個動物園似的,床上從兔兔烏龜長頸鹿、到小鳥企鵝無尾熊,之前甚至連駱駝都出現了!根本是南極赤道都包辦了~~~~


媽媽只能安慰自己,常洗常曬就好,至少還是可愛的布偶娃娃,不是芭比娃娃或是長頭髮大眼睛、感覺半夜會眨眼睛三年後頭髮還會長長的洋娃娃阿..........


#是小時候鬼故事看太多嗎
#咱們家的娃娃多到可以去夜市擺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