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9 22:42:37小米

【鴨鴨上學去】園遊會




【鴨鴨上學去】園遊會


期待好久的園遊會終於來了--雖然不知道是媽媽期待還是小孩期待。


前幾天鴨鴨就在說不想去園遊會,今天一早又在叫想放假、想帶依比去,媽媽完全不明所以。


原本猴子拔是也要一起參加的,但~~之前兩小的生病+住院,讓咱們夫妻倆假都沒有啦!所以今天由媽媽一人代表出場。


才到學校,鴨鴨就一直說:「我想要媽媽陪我玩~」、「媽媽你要走了嗎?」、「媽媽我想跟你走~~」敢情是怕媽媽離開這件事阿!


不得不說,園遊會處處可以看到老師和學校的用心,各關卡的設計、家長和孩子的參與度,很容易在遊戲中看到孩子學習的成果,卻不是刻意的“成果展現”。


舉例來說,第一關的「多多笛製作」,小朋友要用養樂多罐自己做出一個笛子;從使用錐子自己穿孔、穿過吸管、拿剪刀剪汽球、使用膠台…………等,全部由小朋友自己來,很難想像半年前媽媽我根本沒讓孩子自己拿過剪刀錐子。


第二關的桌遊動動腦,雖然只是很簡單很簡單的小桌遊,卻可以看出孩子對“規則”的理解能力和完全能力。


第三關的叢林探險,挑戰孩子的冒險和觀察;在一片漆黑中,用手電筒找出不合理的地方。接著用兩塊紙板想辦法「渡河」(其實只是用道具做出來的假河),再在泥土堆裡找出從“河”中拿到的提示,每一步驟都需要稍微動腦想辦法完成。


第四關來到體能,第一步得聽懂老師用台語給的指示,找到指定的球;再來是一連串的平橫木、爬梯、跳格子、登高、鑽圈圈……等體能活動。


然後是第五關的挑扁擔;找出關卡上的字後,用扁擔挑到對岸排好拍照才算過關。對小班孩子來說,認字還有些困難,但挑扁擔可完全難不倒他們呢!


完成全部關卡後,老師還準備了點心--包子--給大家吃,但可能意識到媽媽快離開了,明顯感受到鴨鴨的不安,繼續一直跳針:「我想要媽媽~」、「媽媽你要走了嗎?」


當然啦,聽到媽媽要走時再度崩潰大哭~~~🤣🤣🤣而有了鴨鴨的起頭,後面開始出現此起彼落的哭聲…………於是園遊會就結束在鴨鴨帶頭開始的哭聲中了~~~老師辛苦了!(再度一鞠躬)


#寶寶手札
#鴨鴨4Y3M
#幼兒園記事 #園遊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