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3 23:54:23小米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小媳婦過新年之年夜飯篇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小媳婦過新年之年夜飯篇

文/小米嘛


聖誕節才剛過完,馬上就是小媳婦聞風散膽的農曆年了。


過年這種事,在婚前孕前成為老娘前,就是吃飽睡睡飽吃睡飽醒來看電視;可婚後孕後成為老娘後可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簡而言之就是煮飯洗碗做家事,做完繼續罵孩子……所謂過年,根本就是超級育兒馬拉松阿!


今年農曆年還有九天呢!光想到要連續九天育兒馬拉松,就讓小米嘛我膽戰心驚了,更別提什麼返鄉啦圍爐準備年夜飯了。


但今天還是來講講最讓我頭疼的年夜飯篇吧!


因為遠距離的關係,好命的小米嘛我打從結婚到現在,可以說是幾乎沒有幫忙準備過年夜飯;每每從台北一路殺回高雄,能趕上圍爐時間就要偷笑了,根本別提什麼幫忙洗菜煮飯準備年夜飯。


不過今年不一樣,今年可是足足有九天假阿!而且除夕還不是假期的第一天~~~以返鄉來看是可以順利分散車潮;但以準備年夜飯來看,實在是天要亡小米嘛我阿~~


俗話說的好,一山不容二虎,一廚不容兩女;小小的廚房要擠上兩三個人已是為難,每個人的作菜習慣不同又是一大難事;可要我在一旁看著不幫忙,又實在讓人如坐針氈坐立難安阿。


打從十一月多起,各大便利超商、飯店、餐廳就開始推出各式各樣的年菜。前幾年我都會趕緊拿目錄來研究,但訂了幾年,明明目錄上的照片看起來都美味可口,可不知是冷凍過後口感有差、還是真的照片就只是照片,實在找不到心目中吃起來還不錯的年菜……所以今年直到現在還遲遲不敢入手。


眼看著年節就要來了,有沒有好心人可以發起一人一道菜的活動,教教小米嘛我什麼私房料理好過年阿~~在此開放餐廳廠商要找我試菜,機會有限,要搶要快嘿!(並沒有廠商好嘛!)


說到這裡忍不住又要呼籲了,那些單身的未婚的即將要結婚的女孩兒們,記得過完年後再結婚啊!這樣至少可以再過整整一年才要煩惱過年這回事啊啊啊啊啊~~~~(我在教什麼啊我!)

#小媳婦過新年系列
#歡迎持續鎖定小媳婦過新年
#所以大家會訂年菜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