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30 13:31:42小米

【育兒甘苦談】住院記〈中〉



【育兒甘苦談】住院記〈中〉


文/小米嘛


半夜一點半,媽媽的直覺讓小米嘛我突然感受到依比的不安穩,半夢半醒間,突然聽到:「噗~」一聲,隱約像是放屁,可是臭味告訴我那不是夢,抓過開始哭的小孩屁股一聞,果然便便了。


心裡隱約覺得有異,畢竟已經不是貝比了,很少會在睡覺時便便;但實在太想睡的媽媽我看著換完尿布後安穩下來的小孩,準備跟著倒頭就睡。


但就在這時,媽媽的直覺再度顯靈,看起來安穩的小孩好像哪裡不對勁…………仔細一看,居然在發抖!!拿過耳溫槍一量,38.8度,但會發抖表示體溫還會升高,馬上叫醒猴子拔商量,深怕是熱筋攣,馬上餵了醫生剛備的退燒藥。


可是藥都餵了,體溫還是不斷升高,沒多久就飆到41.3度!深夜兩點多,這溫度是要嚇死媽媽嗎?沒直接衝急診的原因是家裡還有個鴨鴨姐姐,實在不知道怎麼帶去。終於,在吃了退燒藥整整一小時後,熱度終於往下降,開始出汗了,但這一折騰,小孩也醒了,直翻到將近四點才終於睡著。


隔天一早,不過才七點多,體溫又有點偏高,大約38度上下,但前面說過了,有會議要開的媽媽真的無法請假;不巧鴨鴨一早起來也說她喉嚨不舒服,差點沒嚇死媽媽~~只好由猴子拔先請假觀察,深怕兩隻同時發作;所幸直到中午前看來都沒什麼異狀,反倒是被送去謝媽媽家的依比持續發燒,而且吃什麼拉什麼,連喝水都拉。


和猴子拔討論後,深怕依比拉到脫水的小米嘛我要猴子拔先把鴨鴨託外婆照顧,先帶依比去急診,等我一下班就去醫院。


急診前,其實已經做好會住院的心理準備,畢竟才兩歲,高燒不退實在嚇死人;但心裡還是抱持著些許希望,希望拿了藥就能回家。


可才一到醫院,就聽到猴子拔抱著手上插著點滴的依比跟我說要留院觀察。接下來就是忙進忙出,忙著辦理住院手續還得衝回家拿住院需要的物品,順便幫鴨鴨洗澡再讓外婆帶回去。


等到又趕回醫院時,已經九點半了。主治醫師來看狀況,告訴我們得做細菌培養,依目前狀況看來,不是沙門氏菌就是諾羅病毒,可是詳細結果還是得看檢查報告才知道。


問診了下,可是媽媽我怎樣也想不到可能感染途徑。


沙門氏菌主要是透過生食生肉生蛋傳染,或是料理的人碰過生食後手未洗乾淨造成。但所有依比吃過的東西,都有第二人以上吃過一模一樣的食物,沒道理只有她感染,其他人沒事阿。


總而言之,我們就這麼住院了。



雖然小小孩住院很麻煩,可其實比較起來,也真的安心很多,至少當依比半夜又開始發抖高燒時,有醫護人員可以馬上處理;而手上掛著的點滴看起來很心疼,卻是維持她營養和水份的主要來源,讓她不至於在一天拉個七八九十次拉到屁滾尿流時脫水,也不會因為沒食欲或吃什麼拉什麼而營養不良。


唯一最困擾的,是打從住院起,這孩子就完完全全黏在媽媽我身上,連醫師都忍不住問:「你是無尾熊嗎?」


醒著時看電視要躺在媽媽身上;肚子痛起來想便便時要抱著媽媽邊哭邊用力;想睡覺時要趴在媽媽身上睡到熟了才能輕輕放下;然後只要一醒來睜開眼睛沒看到媽媽,就會哭到整層樓每間房都知道有人在找媽媽…………


在這樣的情況下,別說是吃飯了,媽媽我連尿尿都得用噴的……不誇張,真的是褲子還沒脫到膝蓋就要馬上“噴”(是狗嗎我?!),至於大便嘛,那是想都別想,根本沒機會大~~每當有便意時,小孩永遠都是黏在我身上時,還沒得商量那種。然後等小孩睡了便意也沒了~(攤手)


至於用餐嘛~~別提了!老娘直到昨兒個深夜十一點半,才終於喝到自入院以來的第一口熱湯!敢情媽媽我是跟依比一起斷食了~~差別只在於她是一天拉十次,媽媽我是三天拉不到一次。


別問我為什麼不吃,因為根本無法吃阿!星期五猴子拔要上班,雖然中午時外婆有帶午餐過來,可是等到依比終於睡著離開我身上時,早就湯涼麵糊了;而晚餐呢,急著來幫忙的猴子拔只帶來了依比吃的白吐司和幾個麵包……可是,老娘不愛麵包阿阿阿阿~~


所幸,在餓極的媽媽我忍不住怒買一堆零食備糧後,今兒個猴子拔總算是帶食物過來了!但,老娘還是好想大便阿~~拜託拜託,依比快快出院,讓媽媽回家好好大個便吧!(到底是有多想大便?)


至於到底何時能出院,還得等醫生判斷了…………


《待續》
JoJoma 2018-12-31 22:03:48

辛苦了...

版主回應
謝謝您~~^_^ 2019-01-01 21:5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