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0 23:19:45小米

【我的乳牛生活】新哺乳室




【我的乳牛生活】新哺乳室

文/小米嘛


就在退奶將滿一年之際,公司的哺乳室完工了。


人事主管特別把我找去看看,問問我這個過來人的意見。畢竟,這是當年我提出的建議。


新的哺乳室很小,其實就是把我從前使用的儲藏室多隔出來的小房間;小小的空間內放了兩張稱不上沙發的椅子,和兩張小小的桌子,中間用了拉簾隔著,一起可以兩個媽媽一起使用。


小小的空間稱不上完美,但對一個已退役的職場哺乳媽媽來說,根本已經算是天堂,誰想得到當年我有整整兩年的時間,都在一團混亂的儲藏室裡偷偷摸摸的擠奶。


人事主管打趣道:「不然你再生一個阿,就可以用到了。」


天阿!別了吧!想想餵奶那兩年沒日沒夜的生活、累到不成人形連奶都變形了偏偏還是沒有瘦的身材、追奶擠奶還有塞奶的恐怖地獄......這種事就交給後浪去吧,我這個“先人”種種樹也就算了,「乘涼」這種事也就免了。


職場哺乳媽媽是地表最強大的生物,我衷心認為。如果你想聘用員工,相信我,能邊工作邊餵奶撐上半年以上的,她的耐操度絕對非比尋常。


雖然剛落成的嶄新哺乳室我沒有使用到的機會,雖然嚴格說起來這個哺乳室其實很陽春,但對於公司願意花一大筆錢設置友善環境,我心懷感激。
#職場哺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