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9 22:07:45小米

【育兒甘苦談】我喜歡小晏老師耶~





【育兒甘苦談】我喜歡小晏老師耶~


文/小米嘛



雖然已經開學一個多月了,鴨鴨也早已適應新學校、而且喜歡上學了,可是這孩子最常說的話,還是:「我喜歡小晏老師耶~」



因為太常晚上回家後冒出一句:「我好想念小晏老師喔!」、「為什麼小晏老師都不回來?」、「我好喜歡小晏老師耶!」…………這類的話,然後逼媽媽打電話給老師;於是想趁著教師節錄個小短片給老師。



不巧昨天公司有活動,回家已經太晚,只好今天早上才錄。沒想到一聽到媽媽說要錄影給老師,這孩子居然完全配合,乖乖吃早餐、乖乖換衣服、還乖乖綁頭髮,連錄影時都沒鬧彆扭,一氣呵成。



傳訊息給老師後才知道,原來老師今天剛好回台北,還熱情邀約鴨鴨一起吃飯,讓爸爸媽媽放風…………可惜依比被退貨,不然媽媽一定馬上回家睡覺!!…………咦?為什麼不是去約會??別傻了,有覺堪睡直需睡,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媽媽生活阿!



自從知道晚上要和小晏老師吃飯後,鴨鴨整天處於超級期待狀態,連帶去平常最愛的地方玩都只玩一下下,就吵著要回家找小晏老師,然後不斷跳針:「我想去找小晏老師!」、「為什麼我們還不去找小晏老師?」、「可是老師在等我們了耶~」



好不容易到晚上,終於可以帶去找老師!沒想到到餐廳時老師們都到了,而這個一整天直嚷嚷的小孩,一見到熟悉的老師們整個就害羞的像隻小綿羊🐑,直露出靦腆的笑容。老師問她:「你要跟爸爸媽媽去吃火鍋、還是留下來跟老師吃飯?」



媽媽還以為鴨鴨會說要跟爸爸媽媽走,沒想到這小孩連想都不想就害羞地說要:「留下來。」



於是爹娘吃了頓相較之下稍微輕鬆點的晚餐…………雖然依比一樣飯不好好吃一直該該叫,雖然媽媽還是得忙碌處理小孩,但至少、輕鬆多了!!有老師真好!!



吃完飯去接鴨鴨時,鴨鴨一看到爹娘,居然直接冒出:「把拔馬嘛,你們怎麼這麼快就來了?」……那這樣媽媽可以繼續把小孩留下來嗎?🤣🤣



真好,遇到了好老師;真好,這孩子念舊又懂得珍惜緣分。媽媽只希望你別忘了這份情感,一直都這麼懂得珍惜每一段緣分。



#生活流水帳
#遇到好老真的是前世修來的福氣
#雖然晚了一天還是祝各位老師們教師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