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30 22:35:33小米

【育兒甘苦談】孩子需要伴、父母也是



【育兒甘苦談】孩子需要伴、父母也是
文/小米嘛

又到了要煩惱要去哪兒的假日了。

婚前孕前還是姑娘前,從來沒認真煩惱放假日要去哪兒這種事;對青春少女小姑娘來說,放假永遠有排不完的約、聚不完的會,今天和國中同學、明天是大學朋友,下星期有社團聚會、甚至連下個月的志工團出遊都已經規劃好,不早早預定行程,想見都見不了。

談了戀愛約了會,也不用擔心找不到地點,逛街電影下午茶,海邊沙灘和夕陽,對戀愛中的小情侶而言,就算是在家裡沙發看電視,也是一種兩人世界。

對朋友還算多的我來說,從來也沒想過有一天我會變得這麼難約……正確來說,是從前三天兩頭聚會的朋友們,如今一年難得見到一面;原來婚後孕後產子後,連朋友圈也都變了。

從前約好去哪說走就走,如今想東想西一下規劃行程一下煩惱作息,又要擔心時間不搭又要煩惱地點適不適合小孩;約中午怕小孩吃完飯要午睡,約下午時間又太趕,如果是晚上還得想想會不會搞到太晚小孩愛睏灰灰…………與其這麼麻煩,不如乾脆誰也不約,小家族各別行動機動性最高。

可,孩子需要伴,父母也是。

小米嘛我們運氣很好,身旁不少家裡小孩年紀差不多的朋友夫妻,可以一起相約出遊遛小孩,順便互聊父母經彼此分享經驗。

有趣的是,以經驗來說,愈臨時的約會成行率似乎愈高。明明早就約好哪天要去誰家或去哪玩,到了臨行前不是這個小孩感冒發燒、就是那個娃兒不舒服、再不然就是誰誰誰家小孩學校流行腸病毒…………反而是前一兩天臨時約,出席率倒是異常地高,今天就是。

昨天下午才約,今天居然有四個家庭出席。沒特別去哪,只是從掀自己家的屋頂改去掀朋友家的屋頂而已。七大六小擠在一個屋子裡,小孩玩小孩的,大人聊大人的,就像沒有特定誰跟誰玩一樣,大人們也是隨便找到一個話題就能隨口插進去聊到天南地北。

當然啦,有得玩都不用睡午覺的,孩子們就是盡情放電盡情玩,喔還有,可以吃平常在家吃不到的點心零食呢!什麼作息什麼教養,回家再說吧!爹娘自個兒都想放鬆了,何苦逼迫孩子?於是,連平常的公園也不平常了。小小的公園裡追趕跑跳蹦,這邊兩個玩捉迷藏、那邊三個在當老闆賣冰淇淋,還有一個根本不管大家自顧自地衝來衝去溜滑梯。

放電放過頭的下場就是,上車秒睡,然後到家後精力充沛再度變身為兩尾活龍…………

算了吧!有人陪--不管是孩子還是爹娘們--實在大大降低了媽媽的斷線程度,理智線都加粗了呢!最重要的是,有人聊聊真的會覺得「你不孤單!」,連困難的育兒生活都不困難了呢!這種可以互相照應的朋友聚會,實在是多多益善阿!

#要拍張每個小孩都看鏡頭的合照也太難
#好天氣就是要遛小孩阿
#爹娘也需要朋友阿
免費小遊戲 2018-10-01 18:01:16

到處逛逛~http://www.aiav3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