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6 22:20:06小米

【育兒甘苦談】進化中




【育兒甘苦談】進化中

文/小米嘛


午餐時間。媽媽在廚房煮麵。


麵快煮好時,直接就在廚房說道:「麵麵快好囉!要吃的小朋友去洗手~」開放式廚房就是有這個好處,至少不用太大聲喊然後小孩還聽不清楚。


忙著玩玩具的鴨鴨先回應:「我不餓,我不要吃。」


早餐吃得較晚,媽媽自己都不餓了,所以也沒打算勉強她,反正睡醒餓了就會吃。於是媽媽繼續忙著盛麵,頭也不回地說道:「依比,去洗手準備吃麵吧!」沒辦法,和姐姐比起來,小依比早餐吃的還真的不多。


媽媽的本意是讓依舊在房裡打電動的猴子拔帶依比去洗手,沒想到盛好麵準備端出來時,剛好瞄見一個小屁股隱沒在廁所門口。


媽媽驚:「哇,依比自己去洗手阿!」


聽到我的聲音的猴子拔從房間看過去,剛好看到小小娃兒正奮力爬上洗手抬旁的椅子~~


原來不知不覺間,小依比已經進化了!不用比手畫腳半教半指令,就算媽媽沒回頭也可以完整地了解大人的意思;雖然之前就發現其實她可以聽得懂像是:「去把電視機旁的XX拿到OO旁邊放好。」這種複雜的指令了,但因為到現在還不太願意開口說話,所以媽媽總以為是猜的成份居多,沒想到原來這孩子早就進化了!


不能怪媽媽沒發現,實在是因為這小孩就是不太願意說話;記得鴨鴨似乎一歲半時已經會好幾個詞彙了,可是依比到現在一歲八個月還不太願意開口,到底為什麼呢?搞得媽媽我一直焦慮地想帶去評估~~


話又說回來,一個快兩歲的小孩一遍就聽懂,可是另一個將滿四十歲的老爹講三遍都還聽不到,這又到底是為什麼呢?這大概是別人的孩子(爹親)和自己的孩子的差別吧!(蓋章確認)



#依比1Y8M整
#成長小紀錄
#然後下次小孩不聽話時又寫另一篇罵小孩的矛盾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