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9 00:02:33小米

【育兒甘苦談】周末斷線雜記(附錦和公園遊記)




【育兒甘苦談】周末斷線雜記(附錦和公園遊記)

文/小米嘛


今天是咱們家斷線的一天。蓋章確認。


打從昨晚起,小依比就不知道是真的疹子發出來不舒服,還是哪根筋又扭到,一個晚上哭個不停,媽媽我不過是去洗個澡,從門關上那一刻哭到洗完澡開門,哭得聲嘶力竭,拍門大喊;一看到洗好出來的媽媽就立刻巴著大腿討抱抱。


可能是真的哭累了,小傢伙自己爬上床等著喝ㄋㄟㄋㄟ,喝完後刷完牙躺下秒睡。


正當小米嘛我還在慶幸今晚真好搞定時,這小孩居然快十一點時翻個身,醒、了!接著一路翻翻翻滾滾滾偶爾還一腳踹上媽媽肚子,搞到凌晨一點多才真的睡著。


但你以為睡著就沒事了嗎?才不咧!六點多一點就起來討ㄋㄟㄋㄟ,然後繼續滾到快八點才又稍微瞇一下。


正當愛睏的媽媽好不容易又再瞇了半個小時後,突然被另一間房的聲響驚醒,先是傳來猴子拔的一聲怒吼,接下來就是鴨鴨姐姐驚天動地的哭聲。


爬出來看,原來只是為了某件微不足道的小小小事惹怒猴子拔......是的,咱們家美好的周六早晨在猴子拔的斷線中拉開了序幕。小米嘛我腦中不由自主閃過一個念頭:『今天不適合待在家哩!』


偏偏昨晚睡前將鴨鴨學校的睡袋丟進洗衣機洗了,接下來還得洗這個星期的衣物,一時間也想不到可以帶兩隻小孩去哪放風,於是決定還是等下午午睡起來後再出門。


這實在是一個逼死家長的決定。


於是一個早上就在一下鴨鴨搶依比玩具弄哭妹妹、一下依比趁大人不注意偷打姐姐,有時是鴨鴨想要跟依比一起玩可是依比不想玩、然後下一秒又變成依比想玩姐姐在玩的積木時鴨鴨生氣不讓依比拿......,搞得不斷調停的爹娘輪流斷線,一個一直該該叫,另一個則是想到就來個罵罵號。


快要中午時,外頭天色昏暗,眼看就要下雨了,保險起見猴子拔先上頂樓把洗好拿去曬得睡袋收下來,就在這段收睡袋不到十分鐘的時間裡,媽媽我又吼了三次......睡袋才一收下來,就下起大雨來了。


忙著讓兩小快點吃猴子拔冒著大雨去買回的午餐,沒想到依比居然吃了三口、沒錯,就是三口、整整三口,就不吃了!!指著房間就是要去睡覺。帶回房間才躺下不到三分鐘,居然睡著了。所以說原來手足吵架也很累的嗎?明明媽媽吼的更累啊!



兩小睡醒後雨也停了,外頭涼涼的沒什麼太陽,於是決定來到位於中和交流道附近的錦和運動公園。


錦和運動公園就在運動中心的旁邊,前年帶鴨鴨來運動中心游泳時,只隱約記得旁邊有個有操場有溜滑梯的小公園,不起眼到壓根兒不會想要專程帶小孩來。


於是當今年年初朋友說這兒可以玩水而且很好遛小孩時,一時間不確定朋友說的就是這個公園。


趁著清明連假天氣轉好時帶兩小來,可惜當時剛開始施工,整遍地圍起來也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上個月月初再來時,發現大致的規模已經出來了,看起來實在很吸引人,於是特別注意了一下施工完成日,想等完成後再帶兩姊妹來玩。


沒想到離施工完成日都快過一個月了,今兒個來時公園還是呈現施工狀態,難怪沒甚麼人潮。




一看到沙地兩小就瘋了,一個箭步就要往沙地裡衝。





《石頭沙》


明明另一頭還有更大片的石頭沙,可鴨鴨就是要玩真的沙。




因為才剛下過雨,沙地都還是濕的,鴨鴨一到沙坑第一句就問:「有帶衣服嗎?我可以坐下去嗎?」






幸好媽媽以為可以玩水,所以多準備了一套衣服,也就讓兩小盡興的玩了。

趁著兩小陶醉在沙坑時,媽媽我忍不住往旁邊晃晃,研究這些看起來似乎已完成的遊樂器具。




最吸引我的就是這座溜滑梯了。要爬上溜滑梯居然不是樓梯,是繩索耶!雖然這種看起來依比就還不能玩,但如果鴨鴨敢的話,實在是很好消耗體力的東西啊。




《滾輪溜滑梯》



繩索溜滑梯的旁邊是一座長長長長長的滾輪溜滑梯,不同於一般的塑膠或磨石溜滑梯,是一個一個的滾輪喔.....可惜不太好照相,照不出來。







沙坑的另一邊就是大大的石頭沙了,是一小顆一小顆的石頭,清潔起來比較方便,不過就不像真沙一樣可以塑型了。




這是之前的人工水道,據說之前有放水,小朋友可以踩水玩,小米嘛我好期待它啊~~






往操場的方向,有三座面積很大的斜坡溜滑梯,是可以同時好幾個小朋友一起溜的.....這應該大人也可以溜吧!(其實是小米嘛我自己想溜)






沙坑的旁邊還有一個有點奇特的東西,看起來有點像鞦韆呢!好好奇到底要怎麼玩喔。


回到沙坑前時,剛才還陰陰的天空露出了陽光,雖然已經是午後四點了,陽光照起來還是有點曬。看到媽媽回來的小依比渾身髒兮兮的就要媽媽抱......孩子,媽媽有帶你的衣服,可是沒帶自己的衣服耶!


沒想到才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天空開始滴下一兩滴雨,然後瞬間雨就開始下大了。這下媽媽也顧不得小孩滿身泥沙還沒沖洗,揹起包包收玩玩具,一把就抓起已經連頭上都是沙的依比順帶牽過鴨鴨交給剛剛回車上拿衣服的猴子拔。


就在爸媽忙碌地抓小孩收東西時,沒玩夠就被打斷的鴨鴨一路在雨中哭喊:「我還想玩~~~」再度扯斷媽媽的理智線。


多虧了旁邊就是運動中心,裡頭剛好有盥洗設備,才能在一團混亂中幫兩小輪流清洗換衣服,否則媽媽我實在無法想像要怎麼把兩隻渾身泥沙髒兮兮的小孩帶上車。


因為實在也沒玩多久,就乾脆讓兩小在小小小的兒童遊戲區內玩,可是鴨鴨玩得很開心,依比玩沒兩下就不肯玩了,接下來就是這個也不要那個也不要哭到整個運動中心的人都忍不住回頭看她怎麼了。





但你以為抓回家後就沒事了嗎?好不容易回家後,依比又是只吃了幾口飯就不肯吃了,在莫名其妙大哭一場後,居然哭累睡著了!我的天啊!別說她已經很久沒這時間想睡了,晚上七點小孩睡著,是準備等等要開趴嗎?


最後的最後,今天終於在兩小洗澡時再度吵架被罵後結束了。媽媽表示已累翻。


#其實打完這麼一大串更累啊
#這是小米嘛的斷線流水帳無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