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4 23:14:39小米

【鴨鴨上學記】Day5-混亂的週五




【鴨鴨上學記】Day5-混亂的週五

文/小米嘛


是忙碌又混亂的一天。


同事休假,一早就忙著處理雜事,還得準備下午開會用的議題。


午後的會議一開就是一下午,出來後繼續呈現一團混亂,直到快下班前才注意到學校老師傳來的訊息:


「鴨鴨在學校就像姊姊一樣會照顧別人,如果有人哭著找媽媽的時候,會走過去安慰他,跟他說媽媽等等就來囉~~

收玩具的時候自己的玩具收完後也會幫大家收玩具喔!超厲害的!

是老師的小幫手喔~~」



看到訊息忍不住笑了出來,真奇怪,怎麼在學校都那麼乖,回到家就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呢?


想起今天早上到了校門口時,稍微賴在車上不肯下來,媽媽要抱下車時,還耍賴著要爸爸抱,嘴裡嚷著:「我要爸爸媽媽(陪我)~~」幸好在校門口迎接的老師們各個經驗豐富,這小孩也純粹只是撒個嬌而已,爸爸說再抱十秒鐘、問她要自己數還是爸爸數時,就自己開心地數著:「12345678910!」中間還不用停頓的。


數完十秒自己就乖乖下來,連老師都嚇了一小跳。


因為太忙,不小心又加了一下班,回到家時兩小正在搞破壞,滿地都是散落的玩具不說,星期五的晚上,不把屋頂掀了才叫奇怪。早已習慣對滿地玩具視而不見的爹娘們,永遠都可以在雜亂中往前走、夾縫中求生存,只要睡前把玩具收乾淨就好。


但那個在學校會把自己的玩具收完還幫別人收的小孩呢?到底跑哪兒去了?為什麼回到家中的是個收個玩具還要邊收邊玩邊討罵的臭小孩?!快還我會自己收玩具的小幫手啊!


忙碌又混亂的週五終於結束了,可這麼美好的周末夜晚小米嘛我還在努力和工作奮戰~~我的天啊!誰來救救我我的目標管理表、還有明明還有四五個月可是已經讓我頭大到頭痛的尾牙啊!



#事實上假日要去哪這件事更頭大
#誰有好的尾牙活動計畫快快教教我
#鴨鴨上學記
#今天的上學記好不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