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0 22:56:07小米

【放電親子遊】又是宜蘭之中山國小&小水牛雪花冰





【放電親子遊】又是宜蘭之中山國小&小水牛雪花冰

文/小米嘛


早在兩個月前就和志工團好友們約好要來宜蘭,說好要住久違的員山民宿。


員山民宿當然不是真的民宿,大家不要去咕狗嘿!它只對有緣人開放~~所謂的有緣人當然就是我們啦!說起這個員山民宿,大概是我們這一大大大群朋友們共同的美好回憶了,數不清來了多少次,也記不得到底在這暢談幾個夜晚了;也多虧了有川傑大師的大方,才有這麼多老是眼巴巴想來玩的我們。


可惜這一次,考慮良久後我們一家還是決定在員山附近另外找一家真的民宿棲身……沒辦法,家有兩隻娃、其中一隻半夜還會不定時呱呱叫,與其吵朋友,不如去外面吵陌生人(超沒公德心,好媽媽不要學嘿)~~不是啦,是真的考量到洗澡哄睡還有夜哭問題,兩隻娃還是住外頭會比較方便些,媽媽我只好忍痛和員山民宿說再見。


從約好要來宜蘭玩後,成天都在期待這天,到底是有多愛宜蘭?幾乎每個月都往宜蘭跑了。但一直到上星期才發現原來童玩節已經開始了,這種時候到宜蘭分明是找死,光塞在路上就不知道要塞多久了。但都說好了也訂好民宿了,當然就是衝了阿!


早就抱持了塞車的打算,所以算準了兩小睡午覺的時間,中午左右才出發,雖然還是很塞,導航甚至一度導向北宜,但上回走北宜嚇怕了的小米嘛我還是硬生生逼猴子拔迴轉朝綿延不絕的車陣中鑽。


到了宜蘭,剛好兩隻睡醒精神好,隨意吃了午餐後就往中山國小前進啦!





不知是小米嘛我太久沒進到國小,還是剛好這個國小比較厲害,溜滑梯好玩到媽媽我也假借依比的名義溜了好幾次。除了有普通的塑膠溜滑梯外,還有兩層樓高的磨石溜滑梯,和孤陋寡聞的小米嘛第一次看見的碗公溜滑梯,玩到三個小孩全身髒兮兮還滿頭大汗,不小心還放電放過頭~~






於是,打著吃冰的名號、行媽媽本人想吃之實,順利把三隻小孩成功帶離溜滑梯,來到了小米嘛我朝思暮想心心念念的小水牛雪花冰。






五大三小,點了三碗冰分著吃,這個多年前來還沒很多人的店,最近來已經都是人了阿。






吃完冰,眼看時間還早,乾脆去附近的喜多惠超市採買晚上的零食,可惜小米嘛我只能眼睜睜看著大家買似乎很有味道的海瓜子口味可樂果(?!)、和宵夜必備泡麵,再次含淚說再見。


浩浩蕩蕩的一行人要吃頓飯還真的不容易,原本想到佛光山滴水坊看看,停好車後才發現似乎離熱鬧的市區不遠,走到北門綠豆沙附近後,已經累過頭的小鴨一直該該叫想休息,於是想都不想就決定了北門綠豆沙斜對面的水餃店。


大陣仗的一群人好不容易坐下來,才剛要點餐咧,就聽到一個人從背後桌走到我旁邊叫了一聲:「小米!」嚇到我差點沒把懷裡扭來扭去的依比掉下去…………轉頭一看,居然是同事B君!!原來我們誤打誤撞到了一家據說平常很多人的店了。同事B君說,他是看到猴子拔才認出我的…………奇怪ㄋㄟ,為什麼每次在外頭遇到熟人時,都是先認出猴子拔才認出我咧?明明是我的朋友阿阿阿~~


吃完晚餐孩子們也都累了,只好打消先到員山民宿聊聊天的念頭,直接回民宿休息。至於明天呢?當然又是一整天的放電行程啦!至於看得到吃不到的可樂果和滿漢大餐只好再再次含淚說再見了~~

#中山國小 #小水牛雪花冰
#宜蘭行未完待續
#明天要去螃蟹冒泡和大碗公溜滑梯
#辛苦大人們陪這些娃兒放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