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3 00:06:08小米

【放電親子遊】再訪自來水園區




【親子旅遊放電去】再訪自來水園區

文/小米嘛


是的,我們又來了。自從兩個月前誤打誤撞和朋友來過自來水園區後,咱們一家人就念念不忘這個好地方,沒辦法,夏天就是要玩水啊!


今兒個一早又是個豔陽高照的好天氣,藍天白雲到完全看不出昨晚下過大雨,雖然想著要帶孩子去哪兒放電,但怕熱的小米嘛我壓根兒就不想到室外玩,什麼公園沙坑動物園還是兒童樂園,只要一想到天氣那麼熱就完全提不起勁。


眼看著今天又是找室內賣場百貨公司的命了,沒想到中午前卻突然下起一陣大雨,雨勢大到一度以為出不了門;但是大家都知道小米嘛我們家放假就是要出去玩,放假日出不了門還得了!媽媽我自己都不知道到底是孩子們會先悶壞、還是媽媽我自己會先斷線。


所幸就在兩小午睡起來前不但雨停了,還露出了微微的陽光,看起來天氣不會熱到曬昏人,是個玩水的好天氣,於是決定來到這念念不忘的自來水園區。


說起這個自來水園區,其實已經開了好久好久了,可我這個自十歲起就在公館走跳的偽台北人還真的是兩個月前才第一次進去玩水,而且要不是因為有孩子,搞不好還是不會去咧!從前每次經過時,看到裡面滿滿的人潮都會忍不住訝異:『太陽這麼大,裡面又沒什麼,到底誰會去這裡玩?』至少跟八仙這種水上樂園比起來,自來水園區根本就是拿來塞牙縫的吧!哪有正常年輕情侶會來這裡約會玩水?


本以為園區開放到五點,看了看時間,其實已經有點晚了,但抱持著能放多少電就是多少的心態,加上距離近又方便,還是包袱款款小孩丟上車就出發了。


到了園區買票時才發現,原來暑假期間開放到六點,算算時間還可以玩兩個多小時,雖然七八月門票貴了一點點,可是只要能把孩子的電力耗盡,區區八十元算什麼是不是!...媽媽價值觀崩壞中,分明是用金錢買耳根清靜(誤)...孩子的笑容無價嘛~~(媽媽自我安慰中)


趁著猴子拔去停車時迅速幫兩小換泳衣。換到鴨鴨時,鴨鴨突然說了:「為什麼我是穿這件啊?我上禮拜去皮利哥哥家玩水時是穿那件(指依比身上穿的)啊!」


忙著換衣服的小米嘛沒想太多,隨口敷衍:『哪有!你的就是這件啊!』拉好鴨鴨身上的泳衣後,順手拉過標籤再確認一下,才發現媽媽我還真的穿錯了!!難怪剛剛幫依比穿時覺得今天怎麼比較好穿!


馬上問小鴨:『你會覺得很緊嗎?』才在想如果太緊就趕快換下來,沒想到鴨鴨無所謂地說:「不會啊!不會緊阿!」......好吧,我是懶媽媽,將錯就錯,不然換個衣服跟打仗一樣,很累耶!但是一個快四歲的小孩穿一歲半小孩的衣服還不會太緊是怎麼一回事?然後那個一歲半的小孩穿上姐姐的衣服看起來還剛剛好.....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這是上次拍的,鴨鴨是藍色的、依比是橘色的才對》





可能因為下過雨天氣看起來又陰陰的關係,今天的人沒有像上次一樣多到滿出來,不管玩什麼都還有一些空間;這次帶了一個螃蟹泳圈去,本來是打算給依比玩的,結果鴨鴨姐姐從頭到尾霸佔住,中間給依比坐了...三十秒,還好依比因為坐到泳圈上後採不到地呱呱叫要起來,所以姐姐順理成章接收了小螃蟹。




《開心地下水時》







《繼續坐螃蟹不肯下來》








《玩瘋了!》



上次來時沒特別注意到,但今天一到時就發現溜滑梯上貼了個緊告標示,說明溜滑梯是給5~12歲的孩子玩的,成人請不要溜,於是孬孬小米嘛我只好眼睜睜看著依比鴨鴨兩姊妹玩。




《好好玩~~~》




鴨鴨姐姐忙著玩螃蟹,那小依比呢?當然就是忙著在一旁玩水囉!有爸爸在的好處就是,有好玩的人體游泳圈。




《拔拔牌水上飄》





《拔拔牌泳圈》





《拔拔牌水上飄之二》






《拔拔載著遊》



會對自來水園區念念不忘,主要原因除了近以外,還有就是玩水真的很好放電,加上水淺的關係,就算是小不點依比也不會滅頂,可以自己踩在水裡慢慢前進;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像一般泳池規定嚴格,一定要著泳裝戴泳帽,自來水園區不限定要穿泳裝才能玩水--這對產後一身肥肉秤重賣比較值錢的小米嘛我來說實在是太好了,要我穿泳衣去泳池,不如投胎轉世比較快。







玩水的地方真的不大,一眼就能盡收眼底,但對小小孩們來說也實在已經夠大了,各種溜滑梯、灑水、噴水器材,對幼稚園大班、國小的孩子來說就已經可以玩得不亦樂乎了,何況是才小班的鴨鴨和老嬰兒依比。玩水耗體力,事實證明結果我們也玩不到兩個小時,一個多小時就陣亡了。






更棒的是,玩完水後還可以到公館商圈買個好吃的水煎包跟龍潭豆花,再把電力只剩30%的小孩抓回家吃飯洗澡剛剛好。


來了兩次、而且整個暑假可能還會再來好幾次的自來水園區,咱們下次見~~





#唯一的缺點是回家後有洗不完的泳衣泳褲和毛巾
#這不是業配文
#這是小米嘛的親子旅遊放電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