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0 23:36:13小米

【育兒甘苦談】瑪莉亞來襲之狼狽返家記




【育兒甘苦談】瑪莉亞來襲之狼狽返家記

文/小米嘛


颱風來了,這是個三天前很少看電視的媽媽我根本沒預料到的天氣;沒想到才度過個充實的週末假期後,瑪莉亞就這麼來了。


因為昨天請假的關係,一度想說該不會來個神奇四連休育兒馬拉松,媽媽都已經開始構思颱風天斷線日記的劇本要怎麼寫了咧,還好老天爺沒那麼殘忍,今天還是要上班上課,不然仔細想想,在家帶小孩進入第四天、而且還是個哪兒都去不了的颱風天,媽媽不崩潰才有鬼。


於是乎,雖然媽媽本人想放假,但今兒個一早還是牽大的推小的把兩個孩兒送出門、然後頂著看不出風雨欲來的陽光上班去了。


沒想到大約十點多一點,猴子拔傳來一則訊息,說是下午四點開始停止上班上課。


聽到這則消息,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那我要怎麼接小孩?」


依照勞基法,幼兒園老師也是五一勞動節一起放假的勞工,是可以要求家長們四點前接走孩子的,幸好鴨鴨學校老師們很佛心,說會等到我們去接小孩,可是老師也是人啊,老師回家也是會危險的,所以真的有些學校為了老師們的安危,直接通知家長四點前需把孩子們接回。


四點前必須接走孩子,意味著家長得提早下班或是乾脆請假,雖然很多人說早上就宣布了,家長應該自己想辦法提前去接孩子,可是說真的,有些公司真的不是能說請假就請假的啊!


為了趕四點下班,我整天忙得跟鬼一樣,明明常常唸鴨鴨不要憋尿,但媽媽我上班時整天都在憋尿...沒辦法,真的就來不及弄完啊。


好不容易四點到了,火速收拾混亂的桌面跟文件,猴子拔則先走一步去接小鴨......還好猴子拔可以先走,不然依照下班時的混亂狀況,接到小孩時都不知道幾點了。


因為全部的人都擠在同一時間下班,園區電梯班班客滿,好不容易電梯來了也擠進去了,卻變成「各駅停車」(各站停車),幾乎每層樓都有擠不上電梯的人望梯興嘆;等終於下到地下二樓停車場時,停車場排隊出場的機車已經排到停車道上去了。


出停車場,外頭還是陽光普照的豔陽天,媽媽我還在慶幸風雨還沒來接小孩不會太狼狽,也就皮很厚地沒穿雨衣直接上路;沒想到,外頭馬路上的車子已經多到大打結了,偏偏這個時間又沒義交、或是有義交可是去更恐怖的地方幫忙了,整條路上擠滿了汽車機車還有公車。就在走走停停用著龜速前進時,隱隱約約滴到一兩滴雨...然後轉眼間,剛剛還是大太陽的天空突然下起颱風雨來了!


我的老天爺啊,老娘我人在狹窄的橋上機車道耶!就算想停下來穿雨衣也不行(路人甲:誰叫你剛剛不老實點穿雨衣?!),超狼狽地過橋後找了個路邊停下來穿上雨衣,結果呢,是颱風,這是颱風沒錯,因為出、太、陽、了!還好這次我老實點沒脫下雨衣,因為沒多久後又開始下起傾盆大雨......。回到家後問猴子拔,真的是好險他們早了一步,快到家時才開始下雨,兩人都幾乎沒有淋濕。


至於依比呢?還好我們家的褓姆謝媽媽超佛心,讓我們先回家備糧,依比可以吃完晚餐再回家,讓媽媽我可以回家後先準備晚餐,不然依比一回來,媽媽就得腳邊拖著一個娃兒煮飯了。


回家後看新聞才知道,原來四點下班時不只我們公司附近大塞車,幾乎整個大台北地區交通都大打結,就連捷運都擠得水洩不通,誇張到我一度以為朋友傳來的照片是用跨年照魚目混珠。



寫這篇不是要罵任何人,畢竟對政府而言,放假不放假怎麼放假放多久,不管怎麼樣都會有人不滿意,單純只是一個媽媽的颱風天狼狽回家記而已。


只能說,各行各業都辛苦了,尤其是連颱風來襲都不能放假的餐廳業、服務業、醫療業、警政單位、消防單位、還有許多小米嘛我沒想到可是還是得出勤的上班族、以及政府機關跟隨時待命的記者們,大家都辛苦了,只希望這次的颱風災情能降至最低才好。

PS.剛開始寫這篇時宣布新北放假,寫到一半就宣布台北照常上班上課了
#颱風夜兩小已經在家衝來衝去搞破壞
#颱風天放假在家是要準備讓媽媽寫斷線日記的嗎
#祝大家一切平安
沒有 2018-07-11 14:30:15

閱😁

吃喝玩樂 2018-07-11 09:18:05

到處逛逛~http://cnutav1.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