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9 23:02:58小米

【大阪親子(斷線)遊】Day3-海遊館斷線記




【大阪親子(斷線)遊】Day3-海遊館斷線記

文/小米嘛


各位觀眾,行程來到第三天,努力不斷線的媽媽終於忍不住斷線三次了~再次強調,明明人家想寫的是圖文並茂,到底為什麼只能寫出理智斷掉?!


話說雖然咱們一家四口幸運升等,床也算是加大單人床了,但畢竟小小的單人床上要睡上一個半夜會三百六十度旋轉的小孩,實在還是不夠她翻滾跳躍兼旋轉。昨兒個晚上不是用小胖手呼她媽的——我沒有罵髒話,是真的她媽媽的(愈描愈黑)——臉,就是用小短腿踹娘親的肚子,到了早上根本已經橫著睡,完全不給媽媽一點空間了。


一個晚上下來,半夜還起來泡奶,根本沒睡好的媽媽,就在早上起來弄東弄西時,任由該位娃兒玩床頭櫃。這實在不是個明智的決定,因為就在媽媽我忘了要拿什麼靠近床頭櫃時,這位小孩剛好就順手把手上的保溫瓶往下丟,不偏不倚正中紅心,直接砸在她媽我的(我真的沒罵髒話)腳背上!痛到我真的差點罵髒話!


日本有一句諺語是:「弁慶の泣き所」,說的是就算像弁慶這樣的英雄豪傑,被踹到也會不由自主流眼淚的地方…………弁慶是誰不重要,被踹到會流眼淚的地方是哪也不重要(那還說?!),重點就是媽媽我真的痛到斷掉第一根理智線,差點沒把小孩抓起來打屁股。


早餐時間,小米嘛捨棄了貴賓餐廳的早餐,獨留猴子拔單打獨鬥,用最快的速度衝去附近的郵局把之前上網買了寄到飯店的東西郵寄回台灣;真的不是因為我買太多(才怪),是因為帶了兩小行李實在不宜太多。


沒想到,本以為一下下就能好的,居然在郵局耗了半個多小時,因為郵局人員告訴我必須詳細寫出包裹內容物……是真的詳細到寫出蠟筆一隻、鬆餅粉四包、繪本五本這種,不能只寫日用品、食品這樣概括的,真的是還好會日文,不然應該完全搞不懂他們要做什麼吧!所以想要學小米嘛我上網買東西後寄回台灣的,建議先自己條列出內容物,免得到郵局後手忙腳亂………………咦,這段有像正常親子部落客會寫的文了嗎?


回到飯店後,匆匆忙忙收了東西準備出發往昨天才有好心人告訴我到底在哪的海遊館啦!


去海遊館的路程其實不會很長,換車也還算簡單,但一大清早就起來的鴨鴨已經開始灰狗狗,一臉無精打彩的樣子;然後就在我們準備在人潮眾多的本町換中央線時,才剛從電梯出來,就聽到一個小孩大叫:「我的髮夾!」原來是剛剛一直被我唸不要玩的頭髮鬆了,髮夾就掉在排買人龍的電梯口!媽媽的理智線岌岌可危,忍不住怒吼了一句,同時極度不好意思地向周遭排隊的人道歉,只聽旁邊傳來一句諒解的聲音:「大变やね!(好辛苦)」,媽媽差點沒感動到痛哭流涕…………是差點,因為下一秒換依比大聲:「嗯!」指著她掉下去的髮夾………………媽媽岌岌可危的理智線瞬間折斷。


好不容易到了海遊館,已經將近中午時分了,決定先去逛逛,晚點再出來吃午餐……好吧,這又錯了。


才剛進去沒多久,鴨鴨就因為游過來的鎮館之寶鯨鯊嚇到大哭,然後海豹海狗海獅(到底是誰啦)都不看,看到就哭,硬要爸爸“保護”。倒是依比一開始興奮又開心地看著各種魚游來游去——對,是一開始,大概逛了一小時後,這孩子餓了也累了,為了一點莫名其妙的小事就突然爆哭,鴨鴨姐姐當然不遑多讓,跟著二重奏一起大哭,搞到路人甲乙丙丁全轉過來看我們……媽媽理智再斷…………只能說睡不飽的媽媽理智線特別脆弱。


中午就在海遊館旁的mall吃點東西,就近找了張椅子就讓兩小睡一下。當然啦,臭依比還是得推著推車哄睡,幸好一樣不到三圈就昏迷了。


這麼美妙的時刻,媽媽當然要再度把握。昨天林醫師說應該趁孩子睡了來點浪漫節目,喝個咖啡約個小會;喔不,媽媽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不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是你顧小孩我來買,剛好樓下就有藥妝店,根本也顧不得比價了,一樣是看到什麼抓什麼……託我買東西的人們只好一切隨緣了,買到你幸,買不到是天註定。


買完東西,孩子也差不多醒了,接著來到據說是關西最大的摩天輪,可惜天候不佳,拍出去的照片不夠美麗,但兩個孩子已經心滿意足了。


就在準備打道回府時,天空已經烏雲密佈了。猴子拔說應該很快就會下雨了,我還想說車站就在眼前了,就算下雨應該也來得及;沒想到才剛到車站前,還在等電梯來咧,突然就下起一陣大雨,運氣超好的我們,雖然外頭傾盆大雨,但連傘都沒撐的我們居然一路乾爽地回到了飯店。


飯店大廳裡,之前語言學校的吉村老師已經特地來了。兩個小孩看到媽媽的老師居然完全不怕生,連黏人的小依比都自己跑去找老師玩,實在很神奇。


也因為老師來找我們的關係,今晚沒在外頭吃完才回來,在車站先買了個便當給孩子們吃,回飯店後就到猴子拔魂牽夢縈意猶未盡的貴賓餐廳吃輕食,默默地又飽了…………決定下次來大阪還是要住這,雖然下次不知道是幾年後了。


斷線三次的媽媽今晚沒有酒,那就用猴子拔哄睡讓小米嘛安心泡個澡結束今天的遊記吧!


#寫遊記比走行程還累
#可是其實我的遊記完全沒參考價值
#一整天只逛了海遊館坐了觀覽車是怎樣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8-07-12 11:35:41

親愛的台長小米: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連假去哪兒」,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228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雀子 2018-06-30 16:49:22

還是快樂專心玩實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