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8 23:43:52小米

【大阪親子(斷線)遊】Day2-隨興斷腿遊





【大阪親子(斷線)遊】Day2-隨興斷腿遊

文/小米嘛


行程來到第二天,說沒行程真的沒行程,沒比平常晚起,但弄一弄再去貴賓餐廳吃早餐後,也莫名其妙十點了。


說到這個貴賓餐廳,真的蠻厲害的,人少安靜餐點也不錯,重點是隨時都可以去吃而且還免錢,完全讓猴子拔意猶未盡,晚上回來還想去打包咧!是有這麼愛嗎?但對媽媽而言,帶著小孩在太安靜太高級的地方吃飯根本就是坐立難安阿!一下要阻止鴨鴨不小心太興奮講話太大聲——這麼安靜的地方根本隨便講話都很大聲——,一下還要忙著用盡全力抓住一直試圖爬上桌的小依比,別說桌子上全是依比抓來玩的方糖了(還好是有包裝的),地上還不小心掉了一堆食物殘渣。吃了半天,猴子拔肚子飽飽,小米嘛我只吃了半盤沙拉一碗味噌湯,到底為什麼?!!


回到房間,本想整理一下後就準備出門,結果一下這個要大便,一下那個把冷氣風扇拿起來玩還掉到莫名地方差點拿不出來。等真的要出發時,小米嘛和猴子拔一度以為已經中午十二點了,沒想到一看錶居然才十點半!再次證明人間只半日、育兒已千年……(嘆)


原本今天的行程是想到天王寺動物園和逛天王寺商圈的,出發前日本朋友雪傳來訊息說過兩天可能會下雨,於是馬上變更行程,把本來兩天後要去的公園行程提前到今天,一整個就是隨興。


說起這個公園,其實就在之前學校宿舍的下一站,嚴格說起來離當年的宿舍不到半站的距離,但當年的小姑娘我根本沒去過就算了,想都沒想過12年後有一天我會專程帶小孩來~~當電車經過宿舍前時,本來試圖告訴猴子拔和孩子們當年住哪的,沒想到我竟然找不到!發生什麼事了我?!


終於來到這個當年離我很近可是一步也沒踏進過的公園後,才發現這公園未免也太太太太大了!但根本沒來過還不做功課的媽媽我根本不知道小孩玩的遊樂設施在哪裡,於是只能在近中午的大太陽底下隨便亂走,卻是在準備要放棄時,被猴子拔發現溜滑梯了…………一個人也沒有!廢話,誰會在中午十二點到一個根本也沒人的公園玩阿?可剛剛那個走到不耐煩開始該該叫的小孩,一看到溜滑梯眼睛都亮了,直往溜滑梯衝。


都說來日本就是要玩公園,於是咱們一家四口就像傻子一樣,正中午的就在公園玩了起來。雖然有樹蔭,但沒兩下兩個孩子就滿身大汗臉頰紅通通了。


玩到一半時,以前的日本語吉村老師剛好打來,問我們在哪兒玩?


「在公園玩。」我說。


「公園?哪個公園?」吉村老師問道。


「綠地公園,在御堂筋線上的。」


吉村老師疑惑道:「那邊有什麼嗎?在公園要玩什麼?」


我:「就……溜滑梯。」


吉村老師一頭霧水,完全搞不懂為什麼我們來到日本還要要專程去“公園”玩……好吧,四年前的我也不懂阿~~(攤手)


因為中午實在太熱了,加上沒有人擠人似乎也沒那麼有趣了,玩不到一小時咱們一家四口就決定到一旁的休息區吃點東西休息一下。也就是在這時,小米嘛我終於斷掉第一根理智線。



剛玩完又已經過了午睡時間的小依比,開始呈現歡歡狀態,午餐的烏龍麵愛吃不吃,一直試圖搶走用來加烏龍麵的七味粉;說時遲那時快,一個不小心就把還剩一半多的烏龍麵直接打翻在媽媽的褲子上,「啪!」第一條理智斷線。


然後就在媽媽怒火未消,正嚴肅地告訴鴨鴨不可以顧著玩不去尿尿時,一隻烏鴉「啊~啊~啊~」地飛過——是真的烏鴉真的啊啊叫,不是我亂編的——鴨鴨滿臉疑惑地說了:「啊什麼啊??」媽媽瞬間笑場…………


原本下午想再往千里中央,萬博公園去的(完全不照觀光客行程走),但實在太熱了,兩隻孩兒又想睡了,於是決定回到市區找個百貨公司讓她們睡一下(完全是觀光客的行程)。


到了心齋橋的大丸百貨後,直奔育嬰室讓兩個孩子休息,篇篇早已累翻的依比歡到不行,不管抱著躺著還是坐著,說不睡就是不睡,扭到媽媽再次折斷理智線,只好抓上推車推著繞圈圈。終於,在繞到第三圈時,這孩子終於睡、著、了!回到育嬰室一看,鴨鴨也躺在拔拔腳上睡著了!放鞭炮!!


這麼美好的時機當然是稍縱即逝,於是,媽媽我發揮了驚人的爆發力,憑著完全模糊的印象,從心齋橋直衝本町阿卡醬,延途對所有藥妝店百元商店還有零食店衣服店全部視而不見,忍痛含淚說再見,又跑又衝的用了20分鐘的時間找到阿卡醬本舖。


當然,媽媽時間寶貴,根本沒時間看要什麼,名符其實的看到什麼就抓什麼,很有種的連價錢都沒看……這絕對不是我有錢,是因為真的沒時間看。半小時不到逛完N層樓(連幾層都不知道),再度發揮爆發力用15分鐘衝回百貨公司育嬰室,達陣成功!為了買東西,媽媽潛力無窮。


緊接著就是超不適合小孩的觀光客行程,來到道頓堀,看跑跑人和大螃蟹,然後到ヨ卜バシカメラ看玩具,兩小孩看到不肯走,但媽媽當然沒要買玩具,只轉了個扭蛋過過癮而已。


晚餐本想在難波吃的,但帶著兩小一推車,實在不方便找餐廳,最後還是回到梅田隨便找了間蕎麥麵店吃,媽媽一樣忙著抓小孩,火速解決晚餐。


值得一提的是,在坐電車回梅田的路上,有幸在通勤時間擠滿人的電車上找到坐位,偏偏咱們家依比一直拿在手上不肯放的扭蛋在這時掉了!眼睜睜看著它滾到對面一個女孩的腳下。


小依比忍不住:「嗯!」指著扭蛋要媽媽去撿,隔壁坐著的一位年輕上班族好心問:「要不要幫你撿?」問題是,那顆蛋就在對面女孩兒的裙子下耶!你去撿蛋是要被當癡漢嗎?所幸下車時對面女孩發現腳邊的蛋,自己撿起來還我們了~


回到梅田後,完全搞不清楚哪裡是哪裡的我們,在鴨鴨累了坐推車,爸爸媽媽輪流扛依比下,居然還是順利找到了接駁車的位置,再次證明傻人有傻福。


話說回來,雖然到了最後鴨鴨累了要坐車,但實在是表現良好,和依比比起來根本是天使,大多時候都能配合走,偶爾吵著要買玩具,但也知道拔拔嘛嘛不會買,倒也乖乖認命跟著走;一整天下來不吵不鬧也沒尿褲子……和那位在玩具區耍賴不肯走又三不五時弄一下路人甲的依比完全兩個樣~~記嘉獎一支!


是的,就在媽媽跟路人甲乙丙丁戊己庚辛說了五百次すみません(不好意思),和三百次ごめんなさい(對不起)後,終於結束了我們的第二天斷腿行;是不是弄昏兩小後,不來一杯啤酒不行!



*後記1*

奇怪,我明明也想像一般親子部落客寫出圖文並茂的遊記的阿,到底為什麼寫出的只是這種流水帳?!好吧,想看溫馨快樂親子遊的朋友,趕快轉台嘿!


*後記2*

在小米嘛百忙之中連價錢都沒看的阿卡醬行程裡,買了個可愛的洗澡玩具想送大家……但,一樣,要怎麼送還沒想到,只好請不想看溫馨親子遊只想看小米嘛斷線的人們繼續鎖定本頻道了~~



#明天終於要去海遊館了
#但我連海遊館在哪都不知道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8-07-12 11:35:54

親愛的台長小米: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連假去哪兒」,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228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吃喝玩樂 2018-06-29 07:52:48

到處逛逛~http://avsex7a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