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8 01:02:29小米

【放電親子遊】育兒馬拉松 DAY2-蔥仔寮拔蔥去

【育兒甘苦談】育兒馬拉松 DAY2-蔥仔寮拔蔥去

文/小米嘛


不久前有朋友問我:「你到底怎麼可以每個假日都帶孩子出去玩?而且還都不同地方!」


喔喔喔喔喔,施主,會這麼問的話,要不是家裡只有一個孩兒、就是您家裡的孩兒是來報恩的、再不然就是你的理智線極堅韌,足以忍受兩個娃兒在家搞破壞的程度。


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我們家依比鴨鴨兩姊妹特別吵,還是媽媽我的忍受力特別低,在家不是一下依比沒有問就拿姐姐的東西、就是鴨鴨想要拿依比手上的玩具,然後一下這個該該叫一下那個罵罵號。


就拿今天早上來說吧!媽媽不過就是出門買個早餐,才剛上樓梯都還沒轉進家門前的走廊咧,就聽到一個小孩的尖叫大哭,聲音疑似從走廊最底間的咱們家門後傳出。果然,門才打開就聽到哭聲,而這位大哭的小孩還是在家裡最角落的那個房間哭的,到底是多大的分貝可以傳過整個家(雖然很小)、越過兩道門、然後再傳遍整個走廊的?!


所以與其讓孩兒在家裡掀破屋頂,不如帶出去掀破別人家的屋頂阿!眼看著說好的大雨不來,澆不熄媽媽心中的怒火,只好帶出門去點燃路人甲的怒火----超沒公德心的我,好孩子不要學。


明明三個星期前才繞過九彎十八拐來了趟空虛宜蘭行,今兒個又選在連假期間再度前往宜蘭,到底是有多
愛宜蘭?好加在的是,今天居然完全沒塞到車,出門前猴子拔用導航看到預估時間是一個小時,本以為大概和過年從高雄回台北時一樣,出發時顯示三個半小時、開了三個半小時後還是顯示三個半小時;沒想到這次倒是真的一個小時左右就到了羅東。


時間接近中午,隨便找了間餐廳休息一下解決午餐後,就準備出發到今天的目的地--《三星鄉-蔥仔寮體驗農場》。


前幾天就告訴鴨鴨要來去拔蔥做蔥油餅,雖然這小孩大概不太清楚蔥是長什麼樣子,但她都記得很久之前去採草莓拔蘿蔔了,這次拔完蔥後應該也會印象深刻才是;於是一路上就聽到一個小孩一直嚷著:「我們要去拔蔥油餅了嗎?」、「我想去拔蔥油餅耶!」......孩子,是「拔蔥」和「做蔥油餅」,不是「拔蔥油餅」好咩!


《三星鄉-蔥仔寮體驗農場》理所當然位於三星鄉,雖然到宜蘭很多次,也很清楚知道三星鄉的名產就是蔥,但老娘我活了三十幾年還真的從來沒踏進這個三星鄉過。只見猴子拔路是愈開愈小條、愈走愈偏僻,偏偏導航顯示的路線還是直直往前看不見盡頭,長長的小路上就我們一台車,真的就是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坐在後頭的小鴨忍不住該該叫,坐在前座的小米嘛我也忍不住心慌慌。


好不容易終於看到目的地了!還在想這麼小的路車子是要停哪咧?沒想到才轉個彎就看見一大片停車場,裡面車雖然不多,但以剛剛一路過來一台車都沒有而且我們還一直懷疑走錯路的偏僻情況看來,車也算不少了。往裏頭走才發現我們還真是小看人家了!裏頭早就有許多遊客等著下農田體驗拔蔥了。




《停車場已經停了好多台車了》




《玩起石頭的兩個小孩》





《光是石頭也能這麼開心》



於是猴子拔去報名體驗,而兩個娃兒光是看到停車場的石頭就玩瘋了,開心的一屁股坐在石頭堆裡撿石頭玩,是一個不能玩沙不然來玩石頭的概念嗎?







這裡的體驗不算貴,原則上四歲以下小孩不用錢,如果是大人帶著小孩,小朋友也可以跟大人一起體驗就好。一次可以拔三株蔥,200元的話拔的蔥可以帶回去,還可以做蔥油餅;150元的蔥不帶回去但也可以做蔥油餅;如果不想拔蔥只想做蔥油餅,也可以單付100元體驗蔥油餅DIY。


都大老遠跑來了,當然是要拔蔥洗蔥做蔥油餅阿!於是我們報名了兩個大人的200元行程。


趁著等集合一起下農田前的空檔,隨意看了下環境。








在報名櫃台和做蔥油餅的另一頭有個很大的鐵皮屋,旁邊放置了雨鞋和斗笠,裡頭一些則是洗蔥池。






《雨鞋和洗蔥池》




《斗笠和狗狗》




《讓媽媽淚流滿面的洗手台》


櫃台旁有一排洗手台,看到這排洗手台媽媽的眼淚都要噴出來了!對媽媽而言洗手台--而且是有肥皂的洗手台--有多重要你知道嗎?媽媽本人沒有潔癖,但媽媽對小孩有莫名的潔癖,對於公園農場牧場還是什麼一般餐廳公共場合洗手台永遠沒有肥皂洗手乳這件事已經從不解到習慣然後再到乾脆自己隨身準備了......,沒辦法,媽媽我實在無法接受溜完滑梯(尤其是半爬行動物小依比)不洗手就吃東西、在農場餵完小動物後洗手還沒有肥皂......


這裡有一整排的洗手台、而且每個洗手台上都有肥皂,旁邊還放了洗手乳,我的天啊,貼心滿點。






終於準備要去拔蔥了。導覽員簡單介紹了一下三星鄉的地理位置和三星蔥為什麼會好吃的緣由後,就帶我們來到今天要拔蔥的蔥田。





《蔥田》


看到這片蔥田我第一個反應是:我是來採草莓的嗎?沒見過世面的鄉巴佬小米嘛我這輩子還真的沒見過蔥田,一排排的走道和草莓園的配置大同小異,雖然依比還小,但咱們一家四口還是可以輕易下田去,還好沒下雨,地是乾的,不怕兩個娃兒不小心跌倒。




《要拔這株嗎?》




《拔蔥前先拍一張》







《1、2、3,拔!》

拔蔥的方式很簡單,握住蔥白的地方輕輕往上拉就好了。但我們家不曉得又是哪根筋扭到的小鴨居然說:「這樣我手會髒耶!」硬是不肯自己拔,只肯握住爸爸的手意思意思拔一下......奇怪ㄋㄟ,剛剛在那玩石頭就不嫌髒!媽媽忍不住又一把火燎起~~(脾氣很差有沒有)




《猜猜這隻小胖手是誰的?》




《滿載而歸》







拔完蔥後就到剛剛看到的洗蔥池準備洗蔥了。


這張照片看起來只有猴子拔和鴨鴨,那小依比呢?別懷疑,老娘我是一手抱著十一公斤的小孩、一手拿著手機拍照的,這是什麼,這就是萬能的媽媽手阿!所謂的網紅背後往往有個辛酸的攝影師阿~~







好啦!拔完蔥洗完蔥也裝好袋了,接下來就準備做蔥油餅啦!

操作台上已經備好料也擺好了工具,完全不用媽媽準備東準備西更不用善後,根本就是佛心來著。



《看這滿滿滿滿的蔥阿~~》




《麵團已經醒好麵、也分好了》




《迫不及待要拿起擀麵棍》




《拔拔先示範》


先看猴子拔做一次,兩個孩子看得超專心。





《換嘛嘛做》



接下來換小米嘛我帶著鴨鴨做,依比從頭到尾只有在一旁看的份,依比乖~~等你大一點點再帶你做喔!





完成的蔥油餅可以拿到一旁請阿姨代煎,完全不用媽媽下廚動手。





等不到幾分鐘蔥油餅就好了,自己做的蔥油餅果然比較好吃阿~~




《依比說好吃~》



全部的行程體驗時間不算太久,大約一個小時上下就結束了,但是對連蔥長在田裡是什麼樣都沒看過的小米嘛咱們一家四口來說,實在是個有趣的體驗。阿不過美中不足的是,或許遊客多半是大一些的小朋友或成年人,所以並沒有設置哺乳室或育嬰室,還好小米嘛我已經退奶了,但對還需要換尿布的小小孩來說,多少還是有些不方便...(媽媽重視的點都跟人不一樣耶~)


眼看著時間還早,本來想去宜蘭市區吃超好吃的小水牛雪花冰,沒想到車開到店門口前一分鐘,兩個娃兒都、睡、著、了!!心痛的媽媽只好忍痛放棄小水牛,答應猴子拔直接開回台北,嗚嗚嗚嗚嗚~~





當然啦,回到台北兩個孩子剛睡飽電力也飽飽飽,不放電的結果就是會迅速耗盡爸媽僅存的電;於是決定到家附近的夜市逛逛順便吃晚餐。



直到回到家後才發覺,逛夜市還是耗盡爹娘的電阿,大概有了小孩後,不管做什麼爹娘的電力永遠耗的比孩兒快吧~~再次證明人已老.....


#人間只半日育兒已千年
#本集結束媽媽更累了
#FB無法在文章裡插入照片有點麻煩
#然後我家蔥好多要的人請舉手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8-06-20 10:46:30

親愛的台長小米: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連假去哪兒」,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228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