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7 00:00:36小米

【放電親子遊】育兒馬拉松 DAY1-巧虎朝聖去





【育兒甘苦談】育兒馬拉松 DAY1-巧虎朝聖去

文/小米嘛


昨天下班前,前同事達比胖說了:「撐一下,三連休在等我們了,享受假期吧!」


身為一個家有兩隻電力十足成天呱呱叫小娃兒的媽媽,三連休對我來說就是育兒馬拉松阿。昨晚孩兒睡了後照例又東摸西摸搞到三更半夜才睡,但我們家這位超強感應偵測器小依比,永遠都知道什麼時候放假,兩點半才喝完奶、五點又起來再喝一次,然後是七點半準時起來該該叫。


偏偏今天下午有個重頭戲,為了下午能準時出門,早上實在不宜再賴床;於是整個晚上連續睡眠不超過三小時的小米嘛我還是憑著驚人的意志力硬生生撐開眼皮,抓起小孩就往猴子拔和鴨鴨姐姐的房間去。


眼看著外頭天氣不錯,決定帶兩小出門吃早餐順便放放電。沒想到,明明才剛睡飽的鴨鴨不知道今天又是哪根筋扭到,一下跟依比搶玩具一下耍賴一下該該叫直告狀,從起床到出門前不過半個多小時,老娘我已經怒吼十八次,差點變成瘋女十八年,好不容易才抓小的牽大的千辛萬苦把一家老小弄出門。


吃完早餐後,時間還算早,兩隻孩兒的電力還有九十九,於是和猴子拔商量著先帶到旁邊的公園溜滑梯。沒想到,才剛走到兒童遊樂區,剛剛吃完早餐時還說不想尿尿的小孩突然冒出一句:「把拔,我要大便。」


聽到這個宣言媽媽我臉都綠了,雖然兒童遊樂區旁就有公廁,但一來衛生堪慮,二來公園公廁是蹲式廁所,三歲半的小鴨根本還不會蹲,未免一個不小心掉到馬桶裡媽媽還得努力撈出來(並不會!),只好先帶回家大完再說。


這下可好,溜滑梯都在眼前了還不能溜!這根本就是小孩心中十惡不赦的大罪嘛!於是只見一個小孩沿路大哭,嚷著:「我肚子不痛了,我不要大便了!」然後回到家還真的說不大就不大,到底是什麼大便這麼厲害可以說不要出來就不要出來?不過話說回來,她媽媽我似乎也有這個超能力,永遠可以在到了門口時憑意志力擋住,和常常在奇怪時間點跑去大便的猴子拔比起來,鴨鴨說不大就不大的大便能力大概是遺傳到媽媽我吧!(到底在驕傲什麼?)


雖然我們都知道這大便不可能不出來,但臭小鴨說不大就不大,於是媽媽我只好曉以大義,做好了:「如果要大便還是要回來喔!」的約定後,就又爸爸牽鴨鴨、媽媽推依比的朝公園前進。


沒想到,推著推車只能搭電梯繞遠路,晚了幾分鐘到的媽媽和依比才剛準備下來玩,就看見一個小孩啪噠啪噠地跑過來,說:「把拔,我要大便!」


到底公園溜滑梯有什麼魔力,可以玩兩下就會想大便?那下次想大便的媽媽就去公園溜兩下就好啦!


於是,一個早上就在「去公園→想大便→回家→去公園→想大便→再回家」的輪迴中度過了......沒錯,搞了半天寫了這麼長才過了不到一個上午啊!!我的育兒馬拉松才剛剛開始而已........


期待了好久,今天終於要來去看巧虎了!也因為下午要去看巧虎的關係,早早就把兩隻孩兒丟上床午睡,雖然早就抱持著還沒睡飽就要把她們挖起來的心理準備,可是也沒想到才睡不到一個小時,兩個孩子就陸續起來了。


終於來到朝聖地,滿滿滿滿的爸爸媽媽和小孩,多半是有經驗的老手父母,快手快腳就定位還記得拿增高墊,最厲害的是還可以利用演出時間趕快補個眠!相較之下咱們一家四口就像是劉姥姥逛大莊園,什麼都新奇有趣,爸爸媽媽看得比小孩還認真。


第一次看巧虎舞台劇,兩個娃兒表現還算差強人意。


購票前就知道表演要三歲以上觀賞比較適合,的確,對鴨鴨來說表演是好玩又有趣,雖然坐的很遙遠也沒近距離接觸,但第一次看到這麼生動有趣還有好聽的歌的表演,鴨鴨看得目不轉睛,開心極了。至於一歲半的小依比呢?前面三十分鐘看得很認真,還會跟著拍拍手踢踢腳,但大約半小時後就開始有些坐不住了,還好前半場大約只有四十分鐘,休息過後又是一尾活龍......不是啦,是還可以多撐個二十來分,好在下半場多了許多互動,小小娃兒終於在來不及崩潰大哭前看完整場戲。


看完表演後,本想衝去兒童樂園找皮利哥哥一家(是有多衝?),後來還是決定直接在信義區吃飯逛逛就好。結果也不過是繞了信義商圈一大圈,就累壞了依比鴨鴨猴子拔和小米嘛一家四口,明明也沒做什麼,回程車上兩隻孩兒電力剩三趴,洗完澡倒頭就睡,完全不像平常翻翻翻還要角力賽,到底是巧虎太厲害還是信義區太好逛?


結論就是,在難得的兩個娃兒比較早睡的小小小確幸下,迎來了美妙的大人時間--是大人不是成人請放心--結束了我育兒馬拉松的第一天。


#人間只半日育兒已千年
#三天就叫育兒馬拉松那全職媽媽到底怎麼辦
#巧虎神魔力
#看現場的真的比聽CD強很多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8-06-20 10:46:35

親愛的台長小米: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連假去哪兒」,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228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