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2 13:00:30小米

【育兒甘苦談】苦其心智勞其筋骨的勞動節





【育兒甘苦談】苦其心智勞其筋骨的勞動節

文/小米嘛


雖然不是四天連假,但才剛放完兩天假,又來個勞動節,差點沒累死媽媽;幸好,託辰晴雙寶兩歲生日的福,來到桃園的富田花園,勉強轉移了斷線的媽媽的注意力。


故事是這樣的…………(又來講古)


昨晚睡前,才剛躺下不到兩分鐘,原本熟睡的小依比就突然扭動,翻身爬起還指著床頭的奶瓶該該叫……是的,這小孩已經進化到會用比的表示了!


愛睏的媽媽直接放棄掙扎,完全不想跟她耗,立刻坐起來用最快的速度泡好奶,試圖讓娃兒趕緊喝喝睡…………睡是睡著了,喝完奶會自己把奶瓶遞給媽媽,還會喝水漱口的小孩的確在漱完口後睡著了,但不到幾分鐘,突然又一陣咳嗽,然後又吐奶了!


這次災情不輸上回,即使明明已經睡著的媽媽還能直覺一秒伸手接住,但吐出的份量根本無法雙手掌握,只見床單被子枕頭還有小孩本人濕成一遍,而肇事者非但沒有逃逸,還試圖往案發現場滾去。瞬間驚醒的小米嘛我二話不說立刻決定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馬上衝去求援……而這個剛剛跟我說了晚安的仁兄呢?當然還沒睡,還在給我打電動咧!


好不容易衣服也換了床單也擦了枕頭防踢被和換下的衣服也丟給猴子拔洗了,抓著孩子躺下時才發現連我的枕頭也糟殃了,但太想睡的媽媽還是決定明天起來再處理自己的枕頭,先把一臉無辜又愛睏的小孩弄昏再說。


結果呢?睡是睡了(又是這句!),四點多又醒來跟我要ㄋㄟㄋㄟ!基於媽媽心軟一點多時的奶應該已經吐光光了,只好認命再起身泡奶,這下喝完可以安安穩穩睡到八點半了吧?!才不!!這小孩六點二十分就給我起、來、了!!!


好死不死,嚴重睡眠不足的媽媽我早上起來才發現我那精彩的週期也來報到了;這也就算了,另一個理論上應該睡飽飽精神好的小孩,不知道哪根筋扭到,一個早上不是在那哭哭歡歡,就是告依比的狀,不斷扯斷媽媽搖搖欲墜的理智線。


終於撐到要出門的時間了!!本想趁今天勞工放假但公家機關有上班的日子去區公所辦依比的護照,但跟我有一樣想法的人還真不少,加上五月報稅月,一到區公所就看到滿出來的人潮,隨便等等都要一兩個小時,只好放棄…………忍不住又要再說一次,公務人員真的沒有一般人想像的輕鬆愉快阿~


驅車趕往約定的桃園富田花園,理應在車上午睡的小孩,依舊不知道在ㄍㄧㄥ什麼,小隻的直到快到前才不支倒地,大隻的則根本不睡!然後人才一到農場,就跟我說:「馬麻,我要大便!」


富田花園沒有想像中來得大,但也足夠小小孩玩耍了。除了就在你身邊走來走去而且愛吃不吃的草泥馬外,還有只喝ㄋㄟㄋㄟ的小小小小豬、被關在柵欄內或繩子綁住的馬、到處走來走去逛大街的公雞母雞和小雞、會欺負弱小把其他羊趕走的兇兇羊、跟其實一點也不想吃紅蘿蔔的小兔兔……小小孩們餵得超開心,但結果餵最久的,是池裡的魚!這些不知道是太久沒人餵還是吃飽了也不知道自己吃飽的魚,搶食搶到居然還會掙扎跳上岸吃沒滾下去的麵包屑!!兩棲類大概就是這些為了食物可以爬上岸的魚進化成的吧!


當然,重頭戲就是咱們的辰晴雙寶兩歲生日了!唱歌吹蠟燭吃好吃的草莓蛋糕,吃完還可以玩吹泡泡!!這個農場野餐根本樂壞依比鴨鴨兩隻小孩~~


玩過頭的下場就是,要回家前再餵一次魚後,結束在某條大魚掙扎上岸吃掉最後一片麵包、然後轉身回池裡時力道過猛把池裡的水打上來濺到鴨鴨的腳,然後就是扭到筋的臭小鴨大哭著不斷嚷嚷:「那條魚把水潑到我沒跟我說對不起!!」(跳針重複)到底全世界哪條魚是會跟你說對不起啦??!!


直接決定馬上抓上車回家,卻是在離開前一秒這小孩又跟我說:「馬麻,我要大便!」很好!!有始(屎)有終!!(媽媽再次握拳)


當然啦,兩個瘋狂放電的小孩上車秒睡,等到到了家又是精神百倍兩尾活龍!一個不知道又是哪根筋扭到,從下車一路哭回家哭到吃飯邊吃邊哭,一個坐壁上觀靜靜看姐姐主演悲情劇。然後兩個充滿電的小孩,理所當然地持續搞破壞到三更半夜,加碼扯斷媽媽的理智線。


結論是,頭痛肚子痛還腰酸背痛外加嚴重睡眠不足的小米嘛我,今天怒吼了小孩八百次,晚上加碼怒吼不聽老婆言、硬要把沒蓋子的水杯給依比拿結果水潑了一地的猴子拔!!五一勞動節根本就是苦其心智勞其筋骨空乏米身的恐怖勞動節嘛!!


#決定開冷氣降火氣
#打完後再決定今晚還是把兩小丟過去比較實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