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7 13:16:00小米

【育兒甘苦談】母親節返鄉流水帳





【育兒甘苦談】母親節返鄉流水帳

文/小米嘛


回高雄三天,兩小玩瘋了,媽媽累壞了。


怕塞車,於是請了一天假提前回去;運氣不錯,回去的路上真的沒什麼塞,而且兩隻小孩還睡著了!這真是普天同慶值得放鞭炮慶祝的事阿!原本猴子拔想在清水休息用餐,但這兩隻小孩安安靜靜睡著的天賜良機怎能輕易放過?吵醒她們無疑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阿,於是小米嘛我當機立斷,用唇語(還不敢講出聲有沒有)示意猴子拔繼續往前開,能開多遠是多遠,最好一路開回高雄去~


但當然,這樣的美夢沒那麼輕易就實現,兩個娃兒很厲害地在靠近西螺休息區時醒來了。接著下半程的車程,兩個剛充滿電精力旺盛的勁量電池,理所當然地吵翻天。


雖然一路順暢,但因為有休息的關係,回到高雄也已經傍晚了。吃了點公公買回來的好吃粿仔條和鴨血湯,晚上一家大小扶老攜幼來去逛夜市啦!


久違的瑞豐夜市,上次來大概是鴨鴨出生前了吧!有了孩兒後,連逛夜市都成了一個奢侈的欲望,少數能逛的,大概只剩下家附近那從小到大逛過五百遍的夜市了~~


可雖然人到了瑞豐夜市,下午到休息站醒來後就沒再睡的小依比早就累壞了,呈現一個完全不受控的模樣,只好隨便讓小鴨玩個什麼後就帶回家洗洗睡了。


第二天本來想去夢時代晃晃,但聽二姐說還有一個大魯閣草衙道也不錯,果真!是個溜小孩的好地方!!晴天雨天大熱天都可以來,怎麼台北就沒有多幾個這種好地方咧?


晚上當然就是重頭戲的母親節晚餐啦!想我當年第一次和猴子拔的家人們見面,似乎也是在母親節聚餐這種場合…………而當年那個第一次看到我就躲在媽媽後面害羞地問:「要叫你小舅媽嗎?」的小小妮妮,如今已經是忙著補習讀書考試的國一少女了阿~~~


回程一樣怕塞車,一大早就上路,沒想到和去程一樣普天同慶,兩小陸續睡著;一路開過清水、西湖、直衝關西休息區,每經過一個休息區我就轉頭偷看一下狀況,在不吵醒娃兒的前題下,逼迫猴子拔全速前進。


終於在關西前鴨鴨醒了,沒多久依比也醒了,睡飽飽精神好的小孩,不去放放電,那下一秒就是媽媽本人沒電。找了個之前看到人家推薦的老溪街溜滑梯,果然好玩,玩到媽媽先沒電…………沒辦法,抱著一個11公斤的娃兒爬上爬下,沒瘦0.5公斤我也覺得很奇怪。


等到放完電,終於回到台北時,也已經7點多了。


回想這三天,兩個小孩大概吵了四十八次架,前一秒兩隻爭先恐後大哭,下一秒又手牽手一起玩遊戲;至於媽媽我本人總共怒吼了三百零八次,不是大叫:「依比,坐下!」、就是喊著:「鴨鴨,過來!」喊到後來,又忍不住懷疑起自己是不是一隻河東獅了…………



#
我家有隻河東米

#邊度姑邊打完的遊記
#希望不要錯字連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