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9 00:08:13小米

【小米嘛碎碎唸】路跑




【小米嘛碎碎唸】路跑

文/小米嘛


大嫂捎來了一則訊息,告訴我不久後有一個路跑,問我有沒有興趣參加。第一個反應,我直覺否定,太久沒有路跑,實在沒有自信能夠完成。


卻這麼剛好,前幾天的 FB 跳出了兩年前的動態回顧,提醒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完成的10K 路跑。


其實我是一個非常不愛運動的人,是那種明知道減肥最好還是靠運動、但寧可節食餓死自己也懶得動的那種。可惜我不是傳說中那種「睡覺也會瘦」的體質,就算不吃不喝看起來還是虎背熊腰,要我瘦,還是直接拿刀鏟我的肉比較快。


雖然有八百個人告訴過我:「餵母奶瘦比較快!」但對我而言,我的兩段乳牛時期根本就跟餓死鬼投胎沒兩樣,無時無刻都又餓又渴,隨隨便便都可以吃完一整個便當喝上500cc的水(好吧,或是飲料);嚴格說起來,我的乳牛時期幾乎沒有瘦,但即使吃那麼多東西體重倒也沒增加多少。


於是當退奶後,食量變小體重卻無條件增加、再也沒有理由穿著孕期哺乳期的孕婦裝哺乳衣,可偏偏衣櫃裡的衣服多半已經穿不下時,我那跟著胎盤一起分娩出的羞恥心終於回來找我了!


選擇跑步這個運動,一來是因為方便、二來是因為不用錢。


回想兩年多前,也是因為退奶後體重直線上升,才開始運動試圖減肥--但沒想到我才剛完成第一次的 10K 路跑後,同月依比就來報到了。不過當年因為鴨鴨習慣早睡,又只有一個小孩,所以還有機會在鴨鴨睡了之後去公園跑步;現在這會兒多了個超級雷達小依比,要出去外面跑步根本是難上加難。


所以我只好在家跑。


「在家怎麼跑?」這是所有聽到我說在家跑後,每個人的第一個反應。


其實也沒怎麼跑,就是在家原地跑而已。沒辦法,家有一隻超淺眠又睡姿奇特的小孩,別說一個不小心就會翻身起來找媽媽,就算不起來也可能會一個後空翻(?!)就直接滾下床...而猴子拔得處理鴨鴨大小事還得哄睡,也實在分身乏顧,所以唯一的方法就是在家原地跑,就算成效不彰,但多少還是有運動了(吧!)。


十公里其實真的不多,對很多有在跑步的朋友來說根本就是小菜一碟,但對一個幾乎不運動的懶媽媽來說,十公里已經是一個小挑戰了,至少兩年多前問我時,我也不相信我能完成10K......好吧,雖然現在我也有點懷疑這次能不能完成。


不過都說母奶媽媽是地表除了蟑螂外最強的生物了,既然都有邊上班邊餵奶的意志力,想來跑個十公里應該不算什麼吧!


好吧!我說說而已,請大家幫我加油~~


#可憐的同事A子被我拖下水一起跑
#跑不動時可以用走的嗎
#媽媽很忙之又要煮飯又要運動還要帶小孩跟上班
#好多人問我到底什麼時候睡覺

#圖文不符之因為實在不知道要放哪張照片
#這樣算舉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