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1 23:59:03小米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小媳婦過新年之年夜飯篇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小媳婦過新年之年夜飯篇


文/小米嘛



除夕夜。晚上十點半。


好命的小米嘛我不用幫忙準備年夜飯,回到高雄時婆婆早已把年夜飯煮好弄好,我們只要等著吃就好;但小媳婦總要維持點好形象,好歹吃完年夜飯總要做做樣子幫忙收拾洗碗。


好不容易收拾完畢,再把兩個玩瘋了的小孩洗乾淨抓上床弄睡,房裡終於靜下來後,我轉頭看向猴子拔,忍不住說了:『我肚子好餓!』


只見猴子拔用著一臉彷彿看到外星人的表情,驚訝地問道:「你晚上沒吃飽喔?!」


聽到這句話,我也忍不住用著看到外星人的看著他!我的老天爺啊,就算是吃年夜飯,老娘我還是得一手抱著不斷扭動的小依比,一手忙著餵食,還要用盡全身力氣阻止她不小心翻桌毀了全家人的年夜飯;偶爾抓住小小的空檔才能隨便夾幾塊剛好轉到眼前的菜往嘴巴裡塞,你問我怎麼沒吃飽?!


再來吧!婆婆已經算是很會煮了,但終究飲食習慣有差異,挑食如我,不吃魚不吃蝦不吃肥肉,就連以為最安全的火鍋也都是我碰都不敢碰的羊肉爐,你問我怎麼沒吃飽?!


好吧,這大概就是兒子與媳婦不同的地方。姑且不論有沒有小孩要不要忙著餵食,對兒子來說,從小吃到大的年夜飯不外如此,或許還比平常的餐食豐富美味;但對剛嫁來沒幾年的媳婦來說,這絕對不是從小吃到大的味道阿!


剛結婚那幾年,為了不要讓婆婆太忙碌,也曾嘗試過預定便利商店的年菜;但畢竟是冷凍料理,口感味道還是比不上現煮的好吃。至於在外頭餐廳圍爐那就不必說了,雖然在外圍爐方便又快速,對要拜拜的家庭來說,在外圍爐似乎絕對不會是考慮中的選項。


剛巧和前同事達比君拜年兼聊天;達比君表示可以接受外帶年菜,輕鬆簡單,但不喜歡在餐廳圍爐,吃完大家鳥獸散感覺失了溫度。


再次驗證了兒子和媳婦不同。


對媳婦而言,準備年夜飯就像打一場硬仗,一個廚房哪容得下兩個女人?婆婆的廚房當然是婆婆做主,於是媳婦在旁就是要幫忙也不是不幫忙也不是,只有在旁端茶遞水陪聊天的份;小米嘛我運氣好,因為距離太遠,多半回到家裡時都已經是準備要圍爐的時間了,但你何時看過有身為兒子身分的人會在準備年夜飯時隨伺在旁的?更別提飯後的收拾打掃了!就算在家裡一向是老公洗碗,但在這樣的場合也絕對輪不到“兒子”出場阿。


只能說,如果以後兩個孩子大了,咱們年夜飯還是在外頭吃吃簡單聚餐就好;如果我有媳婦,一定叫我兒子準備年夜飯外加收拾洗碗......不過可惜,我沒有兒子。


#小媳婦過新年系列
#下次我一定要記得準備泡麵
#兒子和媳婦真的不同之過年不是放假
#沒有年夜飯的圖因為老娘我忙著餵小孩忘記拍
#這是什麼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