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31 23:42:17小米

【小米嘛碎碎念】尾牙

【小米嘛碎碎念】尾牙

文/小米嘛


又到了尾牙的季節了。前些天才在跟同事碎念,進公司近五年的時間,似乎只參加過兩次尾牙。前兩年不是鴨鴨太小又還在餵母奶不方便,就是在坐月子根本不能參加,再不然就是剛好和猴子拔公司的尾牙撞期......這次,終於有機會能參加了。


對於尾牙,很容易抱持著一種期待和幻想;姑且不論辛苦了一整年,總希望吃頓好料的歡樂一下,對小小職員們來說,能在微乎其微的機會中抽中個好獎,就足以慰勞小小的心靈了。


待過了幾間公司,有上千人的上市公司,也有公家機關;有少少人的傳統產業,也有外商公司;每間公司的風格都不同,每年的尾牙也都不一樣。不是每家公司都有抽獎,就算有抽獎也不一定每個獎都是好獎。有更多的公司頂多大夥兒喝個酒吃頓飯,然後愛喝酒的人開心、不愛喝酒的人煩心。更慘的,還需要自己上台彩衣娛“司”。


還記得上千人的公司抽獎用系統跳工號,沒有合菜只有每人發個小餐盒,重點在摸彩不在美食;反觀兩桌的呢?菜色是平常自己絕對不會吃、就算參加喜宴也不一定看得到的豪華美食,而獎項呢?則是自己做的用紙條寫上的「充電假」。


如今的公司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至少每年都有美食和抽獎,獎項不大,多半是廠商贊助然後拆成好幾份的禮卷、或是不成文規定要求日籍主管捐出來的獎金;偶爾也會有大獎,但當然,得獎者從來都不是我。


幸好的幸好,目前待過的公司尾牙從來沒有需要「表演」。


拜託拜託,尾牙是慰勞員工的,員工不想喝請不要灌酒;沒有節目就算了,不要逼員工上台表演娛樂大家;沒有摸彩也沒關係,但其實能抽個小獎回家就是個額外的收入了。


再過幾天就是我們的尾牙了,今年終於能參加,只願把前幾年的運氣一併帶上,抽個好獎好過年。


至於媽媽們--尤其是全職媽媽們的尾牙呢?那就只好靠各位爸爸們了!爸爸們記得好好帶辛苦了一整年的媽媽們吃頓好料、外加包個紅包阿!


#紅包記得大包點才能有一人獨得的效果阿
#但其實我對尾牙當天晚上要一打二這件事比較擔心
#還有我要二獎參獎但是不要最大獎
吃喝玩樂 2018-02-01 09:56:03

到處逛逛~http://www.utbb1.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