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2 23:19:24小米

【育兒甘苦談】所謂的悠閒早晨

【育兒甘苦談】所謂的悠閒早晨

文/小米嘛


相較於昨天早上出門前的混亂,今兒個早晨可以說是一帆風順。一樣還是餵奶換尿布換衣服準備上學上班用的物品,但對於每天趕上班的嘛嘛來說,能夠在正確的時刻把兩隻小孩打包出門,就是一件足以歌功頌德的事了。

上班的路上,突然發覺最近兩篇似乎分別提到悠閒與混亂的早晨,忍不住再次覺得:「悠閒的定義是比較級的。」遙想當年,老娘還是姑娘的那個少女時代,所謂的悠閒是這樣的......

每天早晨起床後,第一件事是順手按下電腦電源鍵,趁著電腦開機時刷牙洗臉換衣服,順帶泡上一杯HOYA的即溶咖啡。

說到這個HOYA即溶咖啡,可以說是小米嘛我姑娘時期不可或缺的必備品,不管冬天還是夏天,每天早上第一個入口的就是這一杯....別管甚麼空腹喝咖啡,暖暖一杯入肚才算我一天的開始!就連出國在外的那幾年,每回回台時第一個掃的貨也是它,別的即溶咖啡還入不了眼咧,沒想到一眨眼居然已經好多年沒喝了...。

在那個開心農場盛行的年代,每天早上起床後坐在電腦前喝著咖啡上網收穫種菜,順便開啟 MSN 和 ICQ (我的媽呀~這什麼年代?!)偷看當年暗戀的男生在不在。一邊用著電腦旁的小鏡子梳妝打扮,一邊想著等等要穿哪件裙子外加綁甚麼髮型。

不喜歡遲到的我一向早起,從小到大只有媽媽嫌我太早起,幾乎不曾賴床睡過頭,從容不迫慢條斯理是我一貫的作風。

現在呢?!鬼吼鬼叫抓小的拉大的才叫日常。

一樣早起,不一樣的是這會兒是邊滑手機邊度咕擠ㄋㄟㄋㄟ;一樣要喝咖啡,不一樣的是不是起床後愜意地邊上網邊喝,是上班前快速灌下只為了避免上班時睡著;一樣梳妝打扮,不一樣的是隨時會有小孩起床罵罵號準備把自己滾下床;然後上次開啟家裡電腦的時間絕對不會是白天;還有最重要的是,現在沒有暗戀的男生可以偷看在不在線上,只能直接把還在床上滾的猴子拔挖起來刷牙換衣服。

不管出門前有多忙碌,所有該洗的該收的該準備的該換的該處理的都得在半小時內完工,只要能準時出門準時上班,就是個平穩正常又愜意的早晨了。

這樣的悠閒對你來說可能很不可思議,但對家有兩嬰又每天得趕打卡的雙薪家庭來說,這樣才日常阿!

#突然好想念我的HOYA咖啡
#開心農場不能玩了我好傷心
#沒梗了還硬要寫只好濫竽充數
免費小遊戲 2017-11-03 09:38:26

到處逛逛~http://avsex6a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