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9 23:39:22小米

急驚風與慢郎中



S_6519366707624.jpg



我是個急性子的人,嗯~與其說是急性子,不如說是「窮緊張」;對於未完成的事總好像心頭擱著什麼東西,如鯁在喉~~


至於什麼叫做“未完成”的事呢?例如像是還沒到公司前的打卡時間、還有不知何年何月可以做完的家事。
還沒結婚前,我從來不覺得和老公的個性差到哪裡去,頂多覺得當時的男友現在的老公真是不疾不徐、從容不迫,就算和朋友約的時間就要到了,還是可以慢條斯理絲毫不焦躁;你說他不在意嗎?但其實還真的不一定會遲到。


剛結婚時倒也沒太大感覺,就算去旅行時他永遠可以在導遊講好集合時間的前七分鐘冒出一句:「我想大便!」--為什麼是七分鐘呢?因為他會告訴你:「我大五分鐘就好了啦!」--然後總能在集合前一分鐘抵達集合地點。你問他:『你幹嘛不早點去上?』他會回你:「阿就現在想大便我有什麼辦法~」那種,重點是他又沒真的遲到你也拿他沒辦法。


可是當有了孩子後,對於這種「不疾不徐、其徐如林」的個性就實在忍不住會抓狂。


那天看到人妻界的燈塔、媽媽界的天后--小紅昂師寫的:「你不知道家是一條生產線嗎!你洗完碗我才能整理廚房收拾廚餘阿...」

(原文請看這邊:《我老公》,出處:宅女小紅-宅女日記)


真的就如同昂師說的,阿事情你交叉做是會死嗎?在等孩兒喝完奶的同時,你是不能趁這孩子乖乖不動的良機快點抓過來換尿布嗎?孩兒還在追趕跑跳蹦掙扎著不肯乖乖去房裡睡覺時,可以趕快趁機把衣服丟進洗衣機然後燒個開水等水滾阿,這樣等下小孩終於睡著家裡終於處於夜深人靜狀態時,水不就差不多涼了些可以喝了嗎?


到底是男人的腦袋只能直線運轉,還是身為媽媽的女人我實在無法等待?你說他不幫忙是豬隊友嗎?不不不,他絕對會做,而且不是「幫忙」是認真覺得這是他要做的事,是不是很感動?可是身為急性子的媽媽,我實在無法想像一件一件慢慢來是要做到何年何月何時何分何秒?


每天晚上八點過後我家就像打仗一樣,把老大抓去洗澡然後火速抓住小孩穿衣服吹頭髮,再趁小隻的還沒抓狂大哭前鑽進浴室洗個戰鬥澡;洗完出來小隻的要餵奶哄睡然後還得想盡辦法威脅利誘大隻的喝奶刷牙上床睡覺。


就在努力把兩隻小孩弄睡的同時,媽媽心裡想的是什麼?你以為是什麼該死的小孩睡你就跟著睡或是等會要記得收看宅女小紅的直播嗎?喔不,是成堆成山滿坑滿谷等會要做的家事;奶瓶擠奶器水壺便當三色碗沒洗也沒消毒、明天老大要穿的幼稚園制服還沒洗、可是外頭陽台晾的大人衣服還沒收進來更別說摺好放衣櫃了、垃圾桶堆滿了臭死人不償命的尿布再不收可能就會滿出來、喔還有明天上班要帶的便當跟水果根本就還沒準備...


你說哪件事重要得先做呢?奶瓶擠奶器沒消毒好等等我要擠ㄋㄟㄋㄟ時就會來不及用、可是洗衣服要一小時,衣服不先丟進洗衣機那就得等到半夜十二點才能晾衣服了,你有看過半夜十二點在晾衣服的人嗎?雖然農曆七月還沒到,但如果你不小心抬頭看到一個長髮女人一臉倦容在昏暗的陽台掛著衣服千萬別嚇到,是的,那就是我。然後就像小紅說的生產線,便當沒準備水果還沒切,是要怎麼整理廚餘倒垃圾啦!更別提可能水壺熱水瓶裡早已沒開水可能連等下要溫睡前奶用的熱水都沒有了。


你說說你說說,這麼多沒做完的事是不是就像梗在喉嚨的刺,搞得我像火燒屁股一樣,每回一看到小隻的不支倒地,就立刻彈起來處理事情;而另一位陪睡的先生呢?半小時一小時後才帶著睡眼惺忪的眼神慢條斯理的從另一間房出來...有出來還算好,更多時候是我要擠睡前奶前才把他挖起來瓶餵小孩。


有一次老公摸著我洗完的碗,面有難色地說了:「為什麼我總覺得你洗的碗好像沒洗乾淨?」


哇哩咧,這不是通常是老婆嫌老公碗永遠洗不乾淨的台詞嗎?何時用到我身上來了?但你以為我會心虛嗎?才不!老娘我忙到要被鬼抓走了,巴不得碗全部交給你洗,不如你就慢慢的一個一個刷吧......是一個諷刺的意思看得出來吧...


好吧,那假日應該可以稍微休息一下了吧?看來你家裡一定沒有小小孩或至少沒有兩個小小孩;假日根本就是另一個考驗,常常搞得我好不容易坐下來休息時,已經是深夜十一點的事了。


話說某一個假日早上,當我忙著吼大的抓小的時,老公第三次宣布:「我肚子痛去大個便。」看清楚了嗎?是第三次!才一個早上而已給我去大了三次便!我差點脫口而出:『我三天都不一定有時間大一次便了,你一個早上為什麼可以給我大三次便?!!」


但當然,老神在在的男人還是一副從容不迫的樣子,說:「阿就肚子痛啊~~」


你說這是什麼?套句人妻界的燈塔、媽媽界的天后名師小紅說的:這就是婚姻阿阿阿阿~~


還是說,或許每個媽媽都是其疾如風的急驚風、而爸爸永遠是其徐如林的慢郎中?






上一篇:無良老公語錄

吃喝玩樂 2017-08-10 11:38:16

到處逛逛~http://www.av1f.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