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1 17:01:18小米

《寶寶手札》-生日快樂

一眨眼,我們的寶貝兩歲了。

時間似乎過得好快,但又好像很慢。彷彿還在待產室呢,怎麼一下子孩子就這麼長大了?又感覺已經過了好久好久,久到都忘了沒有孩子前的生活了,但怎麼,才兩歲?

親愛的寶貝,謝謝你來當我們的孩子。

打從懷孕時就覺得你是個來報恩的孩子,沒讓媽媽有多大的不舒服,還自己帶來了不少尿布錢;就連出生後,也是沒多久就睡過夜,好吃好睡又好帶。

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你開始學翻身、學爬行、然後是學走路了,接下來,是一個字、兩個字的牙牙學語,每一天都是驚喜,每一天帶來的都是美好。

偶爾,媽媽也會生氣,會對鬧彆扭的你大聲,會為了你的調皮搗蛋發脾氣;可每天,看到你甜甜的睡顏,一切的一切都不重要了,重要的,只有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還有快快樂樂的長大就好。

親愛的寶貝,你就要當姐姐了。媽媽知道你一開始一定會不習慣,不明白一向只抱著你的媽媽,怎麼開始都抱著妹妹了?怎麼平常只陪你睡覺的媽媽,開始會為了妹妹要睡覺叫你小聲點了?平常只牽著你的手,怎麼變成要抱妹妹不能牽了?

你一定會以為媽媽不愛你了,可是阿可是,媽媽說不出來有多愛你。媽媽要好努力好努力學習,不是學習怎麼把愛分成兩半,而是學著怎樣把愛變成無限大。

妹妹還沒出生,你一定無法想像,媽媽也是。但媽媽答應你,媽媽會好努力好努力,讓你在滿滿的愛裡長大。

親愛的寶貝,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