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4 13:58:06小米

開誠佈公的直接

「可以的話,我希望是一輩子...」

當他不期然這麼對我說時,是一陣顫起雞皮疙瘩的悸動。那不是告白,只是單純的陳述;而我的反應竟不是厭惡,只是純粹的疑惑。

『你知道這麼說已經像是告白了嗎?』想了想,我還是決定這麼對他說。

沒想到他卻告訴我:「告白不是這樣的......但我希望我們都是彼此對的人......。」

第一次,我們開誠佈公,沒有猜心,沒有曖昧迂迴。是的,對對方的不熟悉的確讓我們彼此處於觀望,卻自然而然地卻少了刻意地隱瞞。沒有強烈到非要在一起的衝動,但也不缺乏對彼此的好感。

少有男人這麼對我,一向總是在愛情裡猜心起伏的我,第一回遇上這樣直接明白的單純。許是過了轟轟烈烈的青春年華,當不再期待那錐心刺骨的壯烈情感時,這樣單純直接的情感竟讓我揚起一抹微笑。

他不是個浪漫的男人,可能不太會追女孩,也可能不太會說情話;或許沒有太多的情場經驗,也或許不太明白情感的表達。但奇特的是,即是他是那麼地不擅言詞,依舊讓我感受到了所謂「誠意」。

我是個女人,偶爾追求浪漫,偶爾期待驚喜,也會渴望有個甜蜜的約會,但其實簡單卻是生活裡最平凡的浪漫。當女人一次一次在愛情裡遍體鱗傷時,能有一份簡單直接的情感竟讓人湧上一股,心安。

這麼多年的單身,偶爾我也會遇上一些追求者,有那些永遠不敢放膽追求的男孩,也會有直接的讓我驚訝的攻勢,但更多時候則是迂迴找不到終點的曖昧遊戲。

於是當他擺明地對我說出實話時,我真而且切地選擇相信。

或許我們都沒有太多太豐富的情感經驗,我卻可以在小小的交流中感受到他的關心與用心,而這對近來莫明奇妙桃花鼎盛的我而言,卻是最純粹的平實感。

『當男人真的喜歡一個女人時,是會不顧一切地追求她的。』曾經我是這麼認同;而今,或許不需要那麼強烈的情感,只要多一點點的用心、多一點點的關心、多一點點決定對我好的決心,我就會相信你的真心。沒有義無反顧,但一旦決定了就是最誠摯的認真。

我們都還沒決定往前踏出那一步,但我們都願意相信彼此的真心;就算終究缺了那麼點緣份也無妨,當一個男人願意真心對一個女人時,無論是愛情、還是友情,女人都能感受到淡淡的幸福。

我們是還在彼此觀察了解,但當他願意將這份心情攤在陽光下開誠佈公地說清楚講明白時,我也就放下了那份對無法確定的愛情的、猜心。

多好,讓我們愛了就愛,直接的愛......再不要多壯烈的等待......

上一篇:受害者的角色

下一篇:兩台電視

ohoh 2010-11-16 09:39:23

小米~~祝妳幸福!
直接而坦白的男人,或許不太浪漫
但是可靠(希望啦)~~
有福氣的女孩兒
幸福自己把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