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0 23:39:54小米

夏日的BLOG傳說-2010上半年最難忘的事

「噗通!噗通!」兩聲沉悶的水聲響起時,其實我還沒意會到是發生了什麼事;只聽得身旁經驗豐富的隊友大聲嚷著:「有落石,快走!」

隨之而起的是一陣兵荒馬亂,大家跑的跑逃的逃,唯恐一個躲避不及就成了晚間新聞的頭號主角--這,就是我的第一次溯溪行。

我不是個熱愛大自然的孩子,偶爾出去玩是一件樂事,但再怎麼樣也沒想過要去溯溪的我,竟莫名奇妙地跟著一大群不認識的人參加了兩天一夜的溯溪行。

對於溯溪一竅不通的我,除了不知道溯溪是什麼完意外,也根本不知道參加溯溪該有什麼樣的裝備,完全多虧了帶我去參加的朋友,小心地叮嚀提醒我該去租哪些裝備,也給我一丁點的心理準備。

卻從沒想過原來溯溪還會有遇到落石這擋子事!總覺得所謂的落石坍方是發生在新聞上遙遠的東西,怎麼也沒想過原來危險離我這麼近。

還記得當落石掉落深潭的那一瞬間,我壓根兒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卻在聽到有人大喊時猛然發覺前兩秒那個地方才站著人。我不是一個迷信的人,但這時卻也忍不住打從心裡毛起來。若不是因緣巧合,若不是我們命大,這時候或許就該打電話叫救護車和消防隊了。

一直到下了山後,才知道其實當時那落石終究還是擦到了某個隊友;不是太準確,但力道已經讓他的背起了一大塊紅腫,若非他年輕力壯加上命大,後果可真無法設想。

認真說來,溯溪絕對是一項好玩又值得體驗的好活動,但前提是要做好安全措施以及找一個經驗豐富又可靠的帶隊者;若不是由懂得觀察地形氣候的人帶隊,任何一次的溯溪都會是一項危險的行動。


雖然說前幾天已經好幾次提到過我的溯溪經驗,但講起今年上半年度最難忘的事,想來還是這個在我半推半就硬著頭皮完成的驚險溯溪行吧!


Ps.雖然真的很想說今年夏天最難忘的事就是拿石頭狠砸自己的腳,硬是一口氣參加兩項「夏日的blog傳說」挑戰;但這個梗~~就留待下次再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