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9 12:10:27小米

懶散的空白

週末午後,難得的把時間留給了自己,攤開了好一陣子未曾翻起的日記本,才發覺一個多月來的生活竟是一整片的空白。努力回憶,喚起的卻是那片段不完整的記憶。

而後開啟了部落格想寫些什麼,才發現原來連距離上一次的更新日期都已過了好一段時間。

生活就在忙碌中前進著。是充實--至少並非無聊,但想回首看自己得到些什麼時,才會驚覺過去的日子只剩下工作,填滿了所有想不起的空白。

看了幾場電影,參加了幾次聚會,學起了想了好久的瑜伽,也醫治了困擾我許久的疣物,有時會和朋友出去走走,但同時也發生了一件另人悲傷的事件。

似乎是一連串的瑣事,但我想也只剩下這些東西了。

工作是忙碌的吧,我想。可和其他更多人比起來,這樣的工作其實也並不算些什麼。不想抱怨付出與所得不成比例,至少在無形中我還是獲得了不少成長的機會;只是偶爾,難免會懷疑起自己是否就只值這個價值?

然後在一個巧合下,得到了多年前頗喜歡的戲劇《第八號當鋪》。重新看起的心情很難言喻,若真有這樣的地方,你會典當些什麼?

想起多年前也曾為了它寫下一篇文,翻了翻,原來已經是近六年前的事了。時間就在這當中消逝,曾經以為很久很久的以後,原來眨個眼就會晃過。

有時很想為自己多做些什麼,可有時,懶散的欲望會勝過一切,靜靜地坐在毫無生命的電腦桌前,用一個個無聊的遊戲、或戲劇組成的畫面,填滿所有空白。

不用大腦,是會變笨的吧!

可生活阿,或許有時還是笨一點的好,不去思考,是空白;但不去思考,也就不會有太多的掙扎遲疑。

想提起勁為自己做些什麼,是學習也好,是付出也行,但在揮之不去的懶散中,『空白』還是成了我最大的生活重心。

 

 

上一篇:【今日胡言】生活的矛盾

下一篇: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