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6 23:11:52小米

《薰衣草森林》之浪漫幻想

再次造訪《薰衣草森林》是在三年後,一直到回家打開相簿後才發現不知不覺中已渡過了整整三年的時光。

這個位於新竹尖石鄉的紫色天地,據說是屬於兩個女孩的夢想,上一回來到這裡的我們,在歡笑與遊戲中渡過,也或許是那次的契機造就儀和哲的交往,讓我始終對這美麗的所在存著一份浪漫的幻想,沒想到儀和哲尚未二度造訪,我已經又回來了。

三年前的那一天天氣很好,氣溫卻很低;三年後的這一天天氣一樣好,相較之下卻很暖和。

同樣的先是來到了內灣老街,由於不是假日、又尚未過午的關係,老街上幾乎不見人影,少數幾家已經擺攤的攤販店家們悠閒地泡茶聊天,偶爾旅客經過時才熱情地招呼吆喝。

還記得那次上薰衣草森林整整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塞的我頭昏眼花暈頭轉向;沒想到這回定睛一看,才七里半的路程花不到十分鐘就到了,真不明白週末假日的人潮都是從哪兒湧現的。

森林的路口處站著一個大約二十歲上下的可愛小男生,招呼著客人的同時,還不忘用稚氣的笑容簡單介紹森林的種種。這座小小的園地並不大,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棟白色的建築,映著藍天綠山,光是這一棟建築就足以勾勒出浪漫的幻想,更別提其它紫色的迷人植物了。

嚴格說起來園區並不算大,扣除停下來拍拍照、小坐休息的時間,二、三十分鐘就可以流灠完畢;園裡到處是可供坐下的椅子,不難想像假日時到處坐滿情侶遊客的壯觀。

再次造訪薰衣草森林並沒有抹滅過去的印象,服務人員依舊親切有禮,小屋也依舊純白美麗,雖說終究不是和夢想中的白馬王子共渡,但已經滿足了那平日午後的悠閒氣息。

相較之下,去完薰衣草森林後去的《數碼天空》似乎就失色了些,由於去數碼天空的山路陡峭,就連衛星導航系統都沒有標示,想要去的民眾可能要仔細注意路標指示,但奇怪的是,容易暈車的我這次居然完全沒暈車,倒是下山時差點忍不住打起瞌睡來。

雖然姐姐對數碼天空的評價頗高,但可能是那天天氣好到沒有雲(或是整片天空其實都是雲??),也可能是服務人員的態度遜色了點,我們在數碼天空待了不到一小時,吃完了普普通通的下午茶點心後,連落日也沒等到就下山了。

悠閒的午後就這麼渡過了,雖說一個下午跑了三個地方,卻沒有匆匆忙忙的感覺,來到了睽違三年的薰衣草森林,終於滿足了我三年來的心願。
可愛的薰衣草
好山好水好風景
我家的桃花何時開?
數碼天空
離天空真的只有數碼的感覺呢!

上一篇:【今日感動】爬樓梯

下一篇:再見手聯

2008-03-09 00:31:05

好想去...

版主回應
呵~記得一定要非假日去阿!假日真的人好多好多~~~ 2008-03-13 10:3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