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5 12:30:55小米

喜歡時,什麼都好

他來日本出差,恰逢期末考第三天,壓根兒橋不出時間安排個見面,要放棄前,才發覺考完試的那一天剛巧也是他在日本的最後一個晚上。

持著考完後完全放鬆的心情,依約來到秋葉原,至於電話裡的口氣還是一樣欠打又強勢。

他的同事們感動於我大老遠跑來,無奈秋葉原我也是第一回來到,幫不上太大忙;陪著在秋葉原大街小巷裡穿梭,找尋所謂的「人形玩具」,偶爾充當一下小小翻譯,英文不好的我果然還是在日本派上用場了;對了,偶爾還要感受一下身旁若有似無的...敵意?

走到累了,腳痛了,還是笑著,跟多年前的感情無關,或許還是只是那份在他鄉遇故知的感動。

然後忘了是怎麼聊到的,還是提到了什麼,似乎只是手上一個不起眼的手環,作勢要送我,卻懶懶地回一句:「才不要,要這種東西幹嘛?」

只見他假裝委屈、半嘟嚷地說道:「喜歡時什麼都好......」

第一回假裝沒聽到,當這句話出現第三次、第四次時,忍不住笑了。哈!是阿,喜歡時,什麼都好!

開玩笑地回道:「五年了,總要有些長進嘛!都沒變那還得了~~」

然後才發覺,連曾經痛過、傷過的事,至今也能拿來當彼此間的玩笑了。

果然是一句:「喜歡時,什麼都好...」阿!雖然沒他說的:「喜歡時,連拿大便給你都吃。」那麼誇張,但卻也相去不遠了;一句無心的話,一個毫無用處的小東西,只要是心上人所說的、所給的,一切都是寶,是夾在日記裡最重要也最珍貴的一切。

翻開那本寫滿委屈淚水的日記,有時仍不免心酸,卻不是為了那份沒有下文的感情,而是自己失去尊嚴的心;曾幾何時,我心疼的已經變成自己?而女人在感情裡最重要的也只不過是「愛自己」。

喜歡時真的什麼都好阿,對方的無賴專橫看在眼裡是對自己專有之情,對方隨手畫下、隨手取下的物品都成了無價之寶,更別提所謂的相片或禮物了,一張張、一樣樣,交織成了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

左手小指戴得戒指最近換了,沒做多想,只不過先前的戒指大了半號,老是不經意間滑落;我知道那是他送的,只不過終究不適合,卻沒想到他竟主動提了:「看,送你的戒指也沒戴了。」

哈,忍不住又再笑了起來,是阿,幾年前的我想必會將之當寶,謹而慎之、慎而重之地保存--即使明知並不適合。

只因為「喜歡時,什麼都好」阿!

他身旁的女性友人突然說了:「你們以前是不是有過曖昧關係?怎麼他對妳講話的語氣好像我對他...」

然後我又笑了,「N年前更糟呢!」我說。

「那N+1年前呢?」有人不服氣地反駁了。

是阿,曾經也是曖昧過的,曾經也是有好過的,只不過今兒個,這個強制又帶點孩子氣的傢伙在我心裡,已成了一個很重要,但再也不會是愛慕的「朋友」了。

上一篇:壓扁的肉包

下一篇:解釋

snow 2007-09-19 21:35:11

だれ@@
ひょっとしたら。。。元彼?

本当だ!!好きな時、あばたもえくぼねぇ~~~

版主回應
ハハハ~~元彼じゃなよ!でも、すごくあいまいな時もあったんだ.......

賢い子なぁ~~日本語で!でも、大丈夫よ!この人~~~
2007-09-20 05:56:21
媚媚 2007-09-16 22:12:43

有人事業有成
竟然發福成這樣喔
身旁的小米臉好小喔
呵呵

版主回應
哈哈~那是這張照片照得好吧!角度問題~是角度!!他沒胖到哪去啦....至少沒我胖....orz||| 2007-09-16 23:37:31
媚媚 2007-09-16 11:33:18

米兒長大了
給妳拍拍手
經歷過,給自己長大的機會
原來,幻滅才是成長的開始
事過境遷,不同年齡,不同的友誼
喜歡時,什麼都好
真好

版主回應
我長大很久了阿~~都已經從「小」米進化成「大」米了......><&quot

呵~~每再見一次就會又有不一樣的心境感受,就像跟以前男朋友吃飯見面一般,總會有些許感觸...

雖然喜歡時,什麼都好;但其實最終看得也只不過是在愛情的天秤裡孰重孰輕罷了....所以..和第二個喜歡的人在一起比較幸福....
2007-09-16 23:3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