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1 23:08:34小米

也好

很快的,又到了要返日的前一天了;打包著行李,塞滿的是一件件充滿台灣味的物品,而心底照歷是陣陣不捨。

明明覺得才剛回來的,怎麼眨眼間又要回去了?和每回返日前略有不同的,是終於明白到底還剩多久可以學成歸國,也好,至少不再遙遙無期。

回台灣一個月多一點點,想見的朋友多半見到,可惜還是有著些許遺憾,雖然總是嚷嚷著不需要大費周章,但能藉此見見難得一見的朋友也是一種幸福。

本打算趁著在台灣時好好念點書的,據說暑假一結束就有一個大考,但若說有人回家可以好好念書,那這個人不是太用功就是太有毅力,巧的是,小米兒我兩者皆不是,也好,回國就該好好放鬆。

夏日的BLOG傳說結束了,三十天的挑戰告一個段落,生活突然好像失去了一些重心,下一個要挑戰的目標,大約是返日後所要找回的感覺吧!

撥了通電話問了出版社,六月底前應徵的工作遲至今日尚未有回音,該是不抱希望了,偏偏又寄來了封要我英日翻譯的稿件,天曉得我英文有多麼破,連句「Thank you!」可能都發不出標準音了,要我看懂成篇的文章簡直是要人命。

出版社小姐好心的告訴我,或許暫時沒有相關工作可轉交,但會留下我的資料以供備用參考,若有單純些的案子想來就可以交給我試試。

也好,不急一時,尚未累積足夠經驗的我,需要多一些些的磨練。

那麼這個暑假來我到底做了些什麼?

終究,我還是沒打電話給他,即便夢中已解開心結,無奈現實世界裡誰也跨不出那一步。

朋友S問了我一些問題,關於這段時間以來的種種疑惑,說完後他為我高興,雖然我並不知這份開心從何而來。

無巧不巧,另一個朋友也提到了類似的問題,只不過紙牌的秘密終究還是需要一些秘密來維持,相信我,有些事情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就好像不知道藍鬍子秘密的公主可以得到幸福;也好,總該多些神秘感。

明兒個就要返日了,無人送機,除了爹;也好,怎麼也習慣不了離別。
媚媚 2007-09-01 18:14:58

期待再相會

版主回應
嗯~~期待再相逢~~~~ 2007-09-01 22: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