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4 21:04:23小米

現在只想愛你

『我只是想喜歡喜歡的人喜歡的人。』靜流說。

喜歡喜歡的人喜歡的人,多複雜的心理,老實的誠人不懂,或許全世界的人都不懂,只有外表看似小孩的靜流明白。

以甜甜圈餅乾為主食的靜流,連乳牙都還沒換,沒有大學生應有的女性胴體,也沒有成人該有的心機,單純的她活在單純的世界裡,沒有任何長大的跡象,也沒有任何會被污染的特質;直性子、活潑又可愛,所缺乏的只不過是一般人所認定的女性形象。

因遺傳性皮膚炎所擦軟膏的異味自卑的誠人,從小就特別在意身上的異味,不敢和人過於接近,也不敢和異性多談上兩句。偷偷愛慕著同班同學的美雪,只不過這祕密似乎藏不過靜流的眼。

誠人與靜流相遇在大學入學典禮那天,一個小森林的巷口,一個改變靜流一生的十字路口。

誠人教會了靜流照相,帶領著她認識新朋友,也順道引導著她成長。

『有一天我一定會變成一個人見人愛的女人,漂亮到讓你嚇一跳;我的胸部也會長大,屁股會變凸,你一定會後悔當時沒有抱抱我。』靜流孩子氣地說著。

而誠人只是應付似地點點頭:「是是是!」地應著。

單純的靜流明白自己沒有任何吸引異性的特質,明白誠人喜歡的是美雪,但從不因此自暴自棄;她接近美雪,沒有心機,單純的只是想喜歡喜歡的人喜歡的人;她幫誠人安排約會,替誠人準備好止癢軟膏;甚至在知道美雪和誠人接過吻後,只是半玩笑地也要求一個吻。

『如果可以和誠人接吻,我一定會高興到要死掉。』(誠人とキスでしたら、わたし、うれしくて死んちゃうかも)

有多少女孩可以大聲這樣說?有多少女孩擁有這樣的直率?

『誠人,在那個吻的瞬間,你有沒有一點點愛上我?』(ねぇ、誠人、あのキスの瞬間、少しは愛はあったかな)

誠人不知道的是,患有罕見疾病的靜流,一直以來都靠藥物抑制成長,抑制體內病毒;而一旦戀愛,身體成熟了,離死亡也就更近了。

那一個吻,吻醒了靜流的愛,也吻醒了她體內的病毒。

『不是誠人你害死了靜流,是她自己所選擇的!選擇一生一次的愛情,即使明知道會死,也要用心的體會一次愛情。』美雪這麼告訴誠人。

生涯ただ一度のキス、ただ一度の恋,一生一次的初吻,一生一次的愛情。靜流所選擇的人生很簡單,卻很真誠。

到頭來,誠人還是寧願活在靜流編織的謊言裡,相信她,還活在世界上的某個角落。

ps.圖片採自: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158

上一篇:當緣份來敲門

下一篇:六個夢

Yingyi 2007-03-29 02:58:09

看起來應該是會哭到亂七八糟的電影

版主回應
還好耶!愛哭的我居然沒真的哭~~~但是還蠻好看的就是了....:P 2007-03-29 20: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