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6 21:40:38小米

青春十八

有時候,我會想起我的高中生活,笨的很蠢,蠢的很天真;那是一段無天無地的生活,也是一段沒有單純沒心機的生活。

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記得自己的高中階段,至於我,很偶然地才會憶起。

國中莫名身處放牛班的我,沒有弟弟的好腦袋,也沒有過多的力氣應付被欺負外的課業,即便再努力,要考上好高中也確實不容易,勉勉強強勾上了聯招的邊,反倒不如念個私立高中。

私立高中什麼都好,教室好,學生好,老師好,連升學率也要求一定要好,於是乎,十五歲的我每天五點半起床,六點出門,而後晚上十點到家,三年如一日。

位於山坡上的學校小得可憐,對從公立國中畢業的我來說,這樣的校園與其說是校園,不如說是建築物前的沒用空地;長長的一排建築物從中間整齊劃分,右邊是高中部,左邊是國中部,而山腳下的三層建築,就是女孩專有的幼保科。

每天早上準七點,教官會站在坡上頭和一個個過往學生打招呼,當然,要避過教官的唯一方法,就是在七點前到校。

因著私立高中的關係,念書是一切,聯考是唯一,沒有一般高中生會玩得社團,也沒有所謂青春該有的活力,忠班是死敵,愛班是慶幸;完全的能力分班,完全的以升學為唯一目的。

但是,千萬別小看青少年的能力。

在一切只有課業壓力的狀況下,不談個清清純純浪浪漫漫的初戀,就是對不起父母師長親朋好友兄弟姐姐祖宗十八代,朝七晚九的朝夕相處,不對異性產生好奇就是不合群,於是生為愛班的一份子,我也不能免俗的談了場轟轟烈烈的小戀愛。

如果說高中回憶剩下些什麼,我會告訴你我很慶幸當年遇到那個高我二十公分,和我走在一起像七爺八爺,讓我初嘗情滋味的笨阿泰,因為他,多少改變了我的人生。

那是一段天真又愚蠢的年代,為友情爭執,為愛情哭泣,為聯考逼迫,為課業煩心;還有那一年一度的軍歌比賽,以及偶爾開放外人進入的園遊校慶。

我遇到了好多好多好老師,無論國英數理,無論聯考成績。

畢業那年夏天,導師結婚了,一大群朋友趕去喝喜酒,卻成了記憶中最後一次的相聚,至今。

畢業後的我們各奔東西,不再記得大家的名字長相,也不再記得當年一起闖下的種種事跡,偶爾我會懷念,但更多的時候我明白自己已然被忘記。

高中,那段偶爾憶起的回憶,偶然激蕩,而後不留痕跡。

上一篇:「我來洗!」

下一篇:求婚記

Nancy 2007-03-10 22:48:09

好熟悉的好漢坡喔~!

學姊,

妳的這篇文章也讓我想起了以前在竹林的日子

不過我比較慘..我一共是待了六年

我永遠都忘不了那每天都要爬的好漢坡

每天早晨都是滿身大汗的爬進教室
(如果教室在五樓的話,更是..> <)

而且爬了六年(等於)六顆大蘿蔔

還有還有,那每學年的軍歌比賽

真是有夠操的..

那應該是軍事學校吧!哈^____^&quot&quot

雖然現在畢業很多年了,

可很奇怪的是,

我還是經常想起以前學校裡的事物

是因為那時我們幾乎把學校當家了嗎??
(每天晚自習,在學校的時間都比在自己家裡多,這不是學校成了我們的家是啥呢?是吧??)

學姊,什麼時候我們一起回去看看母校吧!

還有看看”母師”~呵呵

希望以前的老師都還在囉!^______^

斷尾的流浪貓 2007-03-08 15:19:33

好像只要一出社會後 往往最懷念的都是那段無知的校園歲月QQ

捨蠢事都做的出來QQ 園遊會的快樂 班級比賽的向心力

儘管都在畢業後 消失無影 但都是最真最美的寫實記憶QQ(泣)

版主回應
說得好像我們都很老了....(泣~~) 2007-03-10 19:4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