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3 01:00:02小米

跳躍時空的情書

難得的周末下午,也不知是湊巧還是故意,連要找個人作伴都難,於是乎,乾脆享受起一個人的悠閒。

買了張電影票、捧了桶爆米花,戲院裡是雙雙對對的情侶,即使電影已上檔許久,但文藝愛情片賺的也不過就是這種甜蜜價了。

選擇的片是我老早就想看,偏偏找任何人都不對的電影:《跳躍時空的情書》。

說起來這種文藝片,該是情侶甜蜜入場,但男人說實話,哪喜歡這樣的風花雪月,說穿了還不就是女孩一頭熱;偏偏兩個女人一起去看,又顯得缺了些什麼。


電影一開始,不自覺地懷疑起這是一部靈異片,一個沒有人的湖畔,一個孤立的信箱,莫名地出現一封信,寄信人來自未來,你信嗎?

故事的開始,從凱特搬離湖畔小屋,離開前,她寫了一封信給新房客,誰料到信卻陰錯陽差地回到了過去。

是什麼樣的緣分牽引,能讓時空跳換?是什麼樣的巧合機緣,能讓彼此相遇牽絆?

凱特的信艾利斯收到了,艾利斯的心情凱特也感應到了,約好了兩年後見面,爲什麼可以失約?

劇中用一本小說當引子,說明了要等待才有希望。

那本書我沒見過,卻不知不覺愛上,「差一點墜入愛河的兩人,因為時機錯誤分開,多年後再相遇,誰也不知彼此間的緣分厚薄,可是不試怎麼知道可不可能?」

等待,就有希望。

當等待落空時,別急著否定,或許冥冥中已經註定了什麼。

當然,這部片中破綻很多,例如:爲什麼好端端佇立在湖畔的信箱可以跨越時空?爲什麼兩個時空的人有辦法即時通?改變的未來為什麼改變不了記憶?

太多的問題存在,但基本上而言,我愛。


等待,就有希望。

上一篇:瞬間的永恆

下一篇:命運遙控器

cat 2006-08-15 13:43:35

小蓉:這部片是改編自韓國「觸不到的戀人」,雖然我喜歡基努李維,但是我確實覺得韓國的原片更好看,也合理一點。你也可以看看喔~

版主回應
也有人這樣跟我說耶!可是我還不知道要去哪找這部片...下次上網看看.... 2006-08-16 00: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