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3 22:12:17向陽

「一日雪工之記事四日下集」-太平山365行旅

文章事隔近五月個多才PO,然而現在台灣因為心冠疫情五月中旬(15日)中央發佈三級警戒,已三度連續延長(5月28日6月14日28日→至7月12日),各地一片被禁制無法去休園,百業全都蕭條,都只能待在家那兒也不敢去,難以想像這樣情形一年前是國外,現在卻換到台灣也變得如此。

(雪工第四日之午後)

     於昨天一樣指派的站崗哨位置,晚點顧哨被客人攻破山莊的防禦線,車輛全違停迴轉道及路邊,災難似大堵住,只好先廣播趕車,車主站在車旁就是不想移車,你也莫可奈何動不了他,只好將第二道前線網(分歧點進山莊入口)截斷,禁止任何車輛進入,寒雪中飄下冰霰,打在身上成水珠滴落,雪由林木漸融霹靂拍啦打落更冷透,車輛越來越多次次底解説為何不能進入,進去多久到山莊到蹦蹦車站,有沒有賣吃的等等,遊人不耐一堆理由「我有住宿的,行動不便的,要載去吃飯的,我客人要進去載出來的,我朋友在裡面説有車位為什麼不能進去等等」,一直解釋將一個月跟人說話都用完,這樣一站又4.5小時,腳與腿冰的凍僵不像自己的,口罩巾吐氣説話的水氣,都結成冰冷的口巾,到下午一時半車潮稍為緩和,趕回餐廳已經員工用餐,菜很快所剩無幾,放棄用餐要趕下山,怕塞車一堆交代去公司辦事,就這樣又過一餐飯,只好到山下再裹腹。

     這些天有人問我為什麼要鏟雪?不是有裝雪鏈就可以開車在雪地,雪若積到一定程度,有雪鏈也是會打滑更何況結冰時,將道路積雪鏟除一條通路,車輛也會較好開車,只是五點天未亮就出門路巡,冰天雪地裡讓人置如冷凍櫃般工作,不停顫抖哆嗦。

1月9日霸王雪潮傍晚短暫時間到原始森林公園探訪積雪深厚密林

客人堆積小雪人於步道入口

雪域十分厚於步道不易行走需有釘鞋才行

雪積十分厚於木棧步道不易行走需有釘鞋才行

雪積十分厚於木棧步道不易行走需有釘鞋才行

雪積十分厚於木棧步道不易行走需有釘鞋才行

雪積十分厚於木棧步道不易行走需有釘鞋才行

雪積十分厚於木棧步道不易行走需有釘鞋才行

白雪皚皚遮蔽木棧步道及四周原始檜木林

雪積十分厚於木棧步道霧氣迷濛更顯似北國國度

雪積十分厚於木棧步道壓著檜木林都低著枝葉

雪積十分厚於木棧步道傍晚並無任何遊客場域全我獨享

積雪將鎮安宮形成另種雪景建築

積雪的鎮安宮與步道入口情形另外雪景美感

由中央階梯往上拍鎮安宮另日式建築美感

由中央階梯往上拍鎮安宮另日式建築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