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7 15:58:14向陽

人力的離職

  人力的來來去去本就不穩,一次販售部、房務部、售票站各一個不做了,原本房務年輕人就因要夏季入伍有可能不做了,我記得我剛來接山莊業務,第二週這位年輕人就直接嗆我跟我講他可以隔天就不做了,只是我一直認為做與不做對我而言其實並沒有太大的差別,只是在於年輕人的態度給我不是一種很好的感受,結果我第三週再出現的時候,年輕人竟然還說跟我怎麼還會在這裡沒調離,他不知道是否有點訝異,覺得我怎麼有可能還有辦法繼續在這裡工作,我直接跟他說你去當兵的時候,我可能都還沒被調離,他跟我說日後他去當兵之後,不可能也不會再回來這邊工作,我其實沒有在乎繼續回答他,我只是認為無論如何,他不管做任何的工作,我想他是有待磨練,畢竟這樣的工作態度並不是很好,至此到本週我們就沒有再說過任何話,或許我是太軟弱也太慈悲,對人太好或許用在管理的階層上不應該的,偶爾也要使施些手段直接表達處置,這就是我應該所要所學習的,在管理上我也不可以太過於當作好人,因為對人太過於恩惠,下面基層的人卻有可能直接爬上你的頭上,直接不太理會你的管理,該直接表達壯士斷腕得處置,就應該直接對基層說明,一味地跟基層打好關係,或是他們嘲暗諷開玩笑,他們可能就不當你是一回事。

  這服務業的工作于其說是幹部,不如像是工人兼管理者一樣,有時候你還需負責除草擦拭污損解説面板的工作,因為這些都不含在外包勞務的工作裡面,就如第五週所說的人力的問題,由於宿舍跟一般人不同,所以在人力的部分都一直認為我可能只是在這裡做短暫,有可能在被調到別的據點,在這樣的突然被空降的環境工作,不管是幹部或其他的人力都會用和猜疑的心來看待你,我並不太在意別人的看待,對我而言那宿舍只不過晚上睡覺的一塌塌米平方位子,本週餐廳的人一聽到我的轉述宿舍的樣子(日式老屋、工讀生房間、共上下八個床位只有中間小走道、沒有門把鑰匙、面對廁所對面),都會覺得有些不可思議,而我本週上山進來宿舍的時候,突然發現有建教生一位搬進來住,幹部及餐廳的人力認為不可以讓建教生予取予求,要住那間要做什麼都可以隨便來,這樣是沒有分寸的,然而我認為,那只不過是一間宿舍一張床沒什麼關係,我是乎越來越容易安然自得而滿足現在的情況,每天晨起晚歸回宿舍,這樣的工作日常規律作息,反而安然於心會覺得其他的一切紛紛擾擾都沒有什麼了。

日式宿舍我的寢室:

1、好處晚上上廁所很近在對面,壞處半夜上廁所走地板嘎啦嘎啦響推門你會聽到,就被驚醒。

2、木造屋應該是冬寒夏涼,不然窗戶我不會已用彈簧床及被單遮窗,似乎沒有用,同事跟我説這間靠邊間最冷,因為木板兩側皆有縫沒有用,冷氣空調不用調節依然給足。

3、這間睡鋪夠多八張,可以隨時增加加人氣,除了睡覺沒有多餘空間,所以行李不要帶太多,否則會跟自己占床位,

4、暈黃燈光情侶一起住增加浪漫氣氛,但一不小心可能會撞到床角床沿,太浪漫看不清楚那裡。

5、為機關剩電,不分日夜都一樣暗,開燈也剩電昏暗模式,這只是告訴你房間是睡覺用,不需要太明亮。

6、現在我一個人獨得此處,真是好運到不行,一人獨占八人房,終於獨占鰲頭。

第六週109319

宿舍群這三棟是住最多員工

日式宿舍冬天楓葉與櫻花落盡,唯一沒有整修保留日式檜木建造時樣貌

日式宿舍春天楓葉與櫻新茂枝葉

日式宿舍冬天門外即可看見日出霞光

日式宿舍春臨大地時門外楓正茂翠綠新葉

日式宿舍門口清早雨季時出門只有燈陪伴迎送

日式宿舍學生寢室一次讓你擁有八張床,隨便你使用一週七日可以日日換床睡,

真貼心

日式宿舍內窗景只剩一小綘可眺望戶外

日式宿舍春天太平山白櫻正綻放

日式宿舍春天太平山白櫻正綻放

日式宿舍隔壁二層員工宿舍春天繡球花與杜鵑綻放

日式宿舍冬春時常結冷霜雨露,蜘蛛網卻是最佳明珠顯露

日式宿舍冬春時常結冷霜雨露,蜘蛛網卻是最佳明珠顯露

日式宿舍冬春時常結冷霜雨露,一草一葉也是最佳細微觀賞

日式宿舍冬春時常結冷霜雨露,一草一葉也是最佳細微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