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3 19:17:34 向陽

職場的轉變

 

  這陣子冬季腳步突然降臨,不見秋高氣爽及秋老虎的季節,那山邊楓樹被狂風暴雨襲擊,還來不及轉變紅顏就紛紛飄零,灰色天空與冰冷空氣凝結了大地,就像這幾日天氣I feel like I've hit rock bottom;這幾天主管在討論商議是否專案不再展延,後年就交出給新的成立單位,對我而言並不太在意能否繼續做案子,而是主管及同事間不能體驗你的辛勞,認為這專案看不出成效及積效,只會將陳年問題挖掘浮現,短期內也無法解決,還每天會被民眾投訴吃力不討好,而外勤所做出的進度,其速度太緩慢未達要求,並還強調對我個人並無喜惡,要我準備資料給他,花了兩晝夜得到卻像冷風一樣灌入心屝,繪圖畫的太複雜,連他略懂都看不是很明瞭,那些非專業人士的員工更是難以搞清楚,而你分析這些問題分類數據,不是很重要只要如何就能過,自己不懂如果是如此為何要我分析,事後卻說不重要,測量工作並非只有外業,而工作順利與否往往受制於天候還有約定民眾,並常要往返宜蘭與台北北投及基隆等地,沒司機一切都需自己,往返開車已夠遠加諸大太陽下工作,衣襟永遠沒乾過,外出前要查工作地點分析附近是否有相同案件,回來後要將測量數據繪製成電腦圖,並分析差異性,這工作並非單一性可完成,可是主管只在意你外勤與完成件數不成比例問題打轉,其餘他不想了解體會,更令人難過是同儕也認為是你自找麻煩,要將案子畫的如此完善,說:『隨便簡略繪製即行,不然要我將內業繪圖帶回家做』,我說:『不然我們對調,內業您們做我不過問結果情形』,回說:『兼內外業兩份工作,做的這麼好還得不到嘉許,不可能,沒人怎麼笨』;出來做專案已多年,內部人員都認為外調人員是閒缺,外勤補貼較多沒主管管理,只要將案子照進度做完即可,同樣工作我就要做內外業,別人只做外業還被譏諷,每個人做事態度不同,我只是自行要求較高,雖未所說完美無暇,但也盡量完善,如此得不到別人體認,還被數落,或許結束此項專案,對我而言非無益而有利,不用再奔波兩地,不用揮汗如雨在烈焰日光下工作,不用花整日端坐電腦桌前聚精會神畫圖,人生的轉折點非一成不變,無論在何者職場各種生態都有可能,主管同事間因緣而和合,能識而有緣能事而良緣,雖被冰封但人心卻暖的,只要常保良善之心,必有和善之緣。

 

破心臟-吳克群

 

小時候沒對別人講,知道自己不一樣,擁有超人般的心臟;

但童話慢慢被同化,生活風乾了夢想,壓力一夜之間長大;

妥協了生活為重,妥協了童話是夢,妥協了這世界喔喔喔喔喔,

但我的心它破了洞;飛要飛得更狂妄,我想要世界不一樣,

誰能給我一雙翅膀,帶我逃離這鬼地方,誰救救我這破心臟,

誰能給我一點瘋狂,救救我這破心臟;

小時候聽下課鐘響,我們編織著偉大,夢裡面誰都不算差;

但現在害怕鐘聲響,公車擠壓著偉大,我們都像牙膏一樣;

打卡鐘趕我們走,我們累得像隻狗,見到老闆只能喔喔喔喔喔,

自己是誰都沒把握;飛要飛得更狂妄,我想要世界不一樣,

誰能給我一雙翅膀,帶我逃離這鬼地方,誰救救我這破心臟,

誰能給我一點瘋狂,救救我這破心臟;

飛要飛得更狂妄,我想要世界不一樣,

誰能給我一雙翅膀,帶我逃離這鬼地方,

誰救救我這破心臟,誰能給我一點瘋狂,救救我這破心臟。

 

PS:聽歌而感『公車擠壓著偉大,我們都像牙膏一樣;打卡鐘趕我們走,我們累得像隻狗,見到老闆只能喔喔喔喔喔,自己是誰都沒把握』你是否也有所感,當童年編織的夢想,青年繪製的理想,卻步入社會後,一切成了妄想,為了五斗米生活被壓的喘不過氣,每天像牙膏一樣被老闆擠壓,一點一滴流失青春歲月,生活風乾了夢想,妥協了生活及童話的夢,妥協了這現實環境,最後連自己是誰都不知


外業工作路途無論山巔海角都需到達,這裡是宜蘭縣大同鄉四季平台蘭陽溪上游,跨越上游溪是繼光穚


相片為宜蘭縣大同鄉四季平台蘭陽溪上游支流,工作有時要越溪才能達到目的地


除了越溪之外還需攀岩拉繩索學蜘蛛人往上行


這一切都是為了到達森林裡做野外測量調查等工作


從山頭看對面四季平台所種植高冷蔬菜,像似一幅田園畫布,星羅棋布分佈彩繪於大地,當然只可遠觀不可近看,因為蒼蠅很多都是碳燒咖啡(雞糞)害的


在靠海山上處可以眺望遠處湛藍海洋,會令人心曠神怡,這是八斗子漁港外海的彭佳嶼


工作有時會到夕陽西下拖著疲憊身驅,由落日餘暉伴你而歸回家的路;下圖是陽明山國家公園內的陽明湖,旁邊有免費公共溫泉池


剛才說攀岩要學蜘蛛人,在森林裡最多看見就是人面蜘蛛

 

上面圖文數字指文章讀者來自國家

國旗後方是IP(當日不會重覆計算)

最下方的數字是指被看了幾次(所有IP看的次數加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