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4 11:27:06寶寶/薇裙/火嫂

空巢期的51歲生日

人一輩子都在追尋自我,雖然我早已摸透自己,且對此相當有自信,但仍然在51歲這一年有了新的認識。認識了因為搬家、女兒離巢等等衝擊的,那個又老一歲的我。

前幾天聽到某人故事,自己媽媽因為女兒沒有在閏二月帶豬腳回家給父母添壽而難過。嗯,大可不必....

世界如果照著我的規劃運轉:週四家人一起爬一趟長版金剛岩,下山後直接開口揪去遠雄,鐵板燒大餐吃起來,生日那天,先去陪媽媽,再去領亞尼克的買一送一生乳捲,回家一個人吃訂好的冷凍水餃,把貢丸阿樂放進來嚕個貓,再發個文,絕對是100分生日。

沒想到,女兒偷偷摸摸準備了蛋糕,給了我一個驚喜!看著手寫的卡片,又不爭氣的哭了。深深覺得這樣的體驗還蠻酷的,好還要更好!我有了120分的生日趴!

我對於人際關係的看法一向是,過好自己的日子,別人需要我自然會開口,不開口我當然不會主動。當女兒出了社會,找到了很適合她的工作、對的人,全心投入自己的新人生時,就是如此,卻也等於不再依賴我、不再密切連結,的確有點不習慣。

我的確需要她,但我沒開口,因為我知道,我需要的不是噓寒問暖,而是生活連結、照顧人的存在感,但那已經不切實際,女兒們都有自己的日子要過,緊密的五口之家生活,已經回不去了。所以,謝謝大姊精心準備囉!讓我知道我們都是彼此恆星般的存在。這樣就夠了!

我許了三個願望,一是家人身體健康、二是新計畫能順利進行、三是妞妞能成為我們家的新成員,她是一隻三腳貓,因為被捕獸夾折騰而截肢….這任務頗沉重,但又老一歲的我,還有能力,多照顧需要的人/貓,這就是最棒的禮物!

 

上一篇:冒險人生的真義

下一篇:人生下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