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7 11:29:42寶寶/薇裙/火嫂

持續成長帶來幸福感受

快一年了,其實我最近懶得寫的心情,還是停留在當初的那篇: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huni_lin/3/1291036291/20070719120817/

一樣是說了東、怕漏了西,評了甲、怕傷了乙。偶爾我忘記自己的膽怯,大方的說了誰誰誰怎麼樣,於是心裡又在想,也許哪一面是我沒看到的,所以偏頗。

但是,有趣的是,現在我不再像十個月前一樣自問這是過程還是結果了。

因為我分析自己的期望,原來是因為我不希望,如果我說我喜歡跟大方的人做朋友,那會有節儉的朋友誤以為我不喜歡他們。如果我說希望我的孩子能跟有家教的孩子聯誼,可能有許多不確定自己孩子到底有沒有家教的人,相聚時心裡犯嘀咕。

這位小姐,妳真的想太多了。(對啊,妳孩子真的家教甚嚴啊?)

不不不,您誤會了,我只是又瞭解了自己一點。因為我喜歡做萬人迷,嘿嘿嘿...............

不過,沒理念沒方向的人,古時候叫鄉愿,現代也不可能成為萬人迷的。

是是是,這就是我的人格與我的期望落差很大之處,我現在發現了。所以我快樂多了。

以上搞笑完畢。
好說教的人,現在比較重視生活面。也許是因為,沒有什麼語言能贏得過身體力行。而且之前shiny說的好,年紀越長越發現沒有什麼原則可以套用在人身上。我覺得與自己格格不入的人,也不過就是背景習慣大不相同才造成的。

同時為人子女、為人妻、為人母,近幾年我學到很多,大部分都是與自我、與人有關的。以科學的說法,我只是發現「未知」,多了「已認知」,這部分,令我覺得很有收穫。能夠知道自己在宇宙間,大概在一個什麼樣的位置,不會比大部分人差到哪裡去,又比很多人擁有更多,真的還蠻快樂的。

我的父母,一直到現在,還給我很多的支持,幫忙帶孩子給了我很多自己的時間,可以做些許實現自我的事情,這對我來說相當重要。再者,身體健康的他們,是恩典。兩老最近在台中買了新房,打算做雙殼族,我雖然不願意還是去看過了,祝福老爸老媽喬遷愉快!

前個週末,火星人忙完長賽休息,很巧的週六我約了我朋友,週日他約了他朋友,都有活動。不說他一定不知道,這是第一次他參加我網友的聚會,對我來講,是個里程碑耶!我很高興。網友看到他就「傑克」長「傑克」短的,我一度很不好意思,把他給污名化了。^_^|||

而週日我去參加他車友們舉辦的烤肉會,一踏進聯誼場,諸多車友馬上「Jason嫂」長「Jason嫂」短的,我好不習慣加羞澀啊,畢竟平常都是「薇裙」長「薇裙」短的...........。嗯,為走入彼此的社交圈,來乾一杯!

至於女兒們,智慧型生化人又改版升級了。最新版本,除了警示音量越變越大(快超過環保局標準),也多了方案解決、最佳化等等的特點,還置入欺敵戰術,越來越恐怖。因為狀況很多,所以另闢專章。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huni_lin/3/1306720478/20080507112130/
不過我的想法是,經過了這個震撼教育,我將來應該可以管很多人,就像當初天下專刊寫的「我的三歲教練」,當過母親的人回到職場,擁有更多領導特質啊。

總之,持續的成長讓我覺得很幸福,謹以此篇作為母親節的感言。

上一篇:無關懷舊(三)

dd43 2008-05-10 08:35:21

本週壓力指數超高
每天起床準備上班都希望能睡到自然醒
誰料放假天....卻一肚子心事早早醒

先來看你果然是對的....有療效喔!

牡羊座的通病嗎?
老愛打抱不平,有話就說....但總擔心&quot說了東、怕漏了西,評了甲、怕傷了乙&quot

結果自己累的要死
小團體嫌的要命.....
因為你不夠朋友,沒挺我這邊.....

我扯遠了
希望你瞭解我在說什麼
來唉唉....再分點你的智慧與快樂
:)繼續向前行~~

moonchen 2008-05-09 11:29:43

You are so productive. I also traveled to your brother`s garden the other day and found his latest article was pasted a year ago. I told him his garden should not be untended and encouraged him to write more. Well, I don`t know if he will listen to me. You are lovely, I should have taken lyou as my daughter-in-law if my family is in Taiwan, not in Los Angeles. Every time when I look at the picture you, your brother and my two children posed 30 years ago in Taichung, my mempries will go back to the old days. Do you?

witch 2008-05-09 05:18:51

老公的社交圈我無所謂,比較怕的是他們為了怕冷落我拼命找話題。

來拍拍手,這篇很溫馨,果然是傳達幸福感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