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1 23:54:42寶寶/薇裙/火嫂

芋圓啟示錄

前天帶老大去附近新開的「鮮芋仙」吃芋圓,之前就看過微風店排隊的盛況,沒想到前天去新店有插曲。

在我們前面的一位小姐,拿著折價卷要外帶,櫃檯告知要等20分鐘,小姐不爽了,提高音量開罵,說什麼:

現在明明沒有人,為什麼要等?(照順序來的啊)

你們人手這麼多,為什麼要等20分這麼久?(有很多叫外送的嘛)

你們是不是看人家拿折價卷的,就另眼相看?(小姐你想太多了吧)

我看分明就是你們故意要我們站在這裡排隊,好招攬生意的!太過分了!(小姐,我相信你政論節目看太多了,腦部已經陰謀論化)

@#$%@#$%

反正後來罵了好多,嫌櫃檯人員等級不夠,硬要找經理出來理論。我跟女兒排她後面,等的不耐煩,也看得很不爽,簡直是莫名其妙的客人。後來,我們請她讓我們先點,她繼續去旁邊罵經理。你猜怎麼著?她最後還是買歐,排了20分鐘,可能她本來就打算這樣殺時間的吧.......

女兒跟我吃芋圓的時候,隔壁又來個帶個女孩的媽,女孩不小心把牌子掉地上,媽媽馬上:「妳豬啊?!」

我有點驚訝,繼續聽她們對話。媽媽對女兒說:「拜託,剛才那個店員已經夠豬了!妳不要再跟他一樣豬好不好?」

一連聽了好幾個豬,我吃的真難過。她媽繼續說:「我要的他全沒給,我說不要的,全都有,妳說夠豬了吧?」

嗯......小妹妹以後跟媽媽說話一個口氣的成分很大,因為這樣的言教實在太強烈了。

吃一個芋圓,這麼多刺激,連女兒也不斷的跟我討論,剛才這兩位怎麼都這麼講話的?真是不好。話說回來,花大錢吃芋圓,真是最浪費的事,這是我最近才搞懂的,因為我學會做了。網路上看來的方法讓我不敢相信,原來以前大老遠跑九份,花錢買的「名產」,只要地瓜加上地瓜粉就足夠了?!(不要叫我寫食譜,就是把蒸熟地瓜加上地瓜粉攪拌,加到不黏手就好,頂多再加點糖,毫無秘訣可言。)

這是我用南部帶來的地瓜做的地瓜圓,很美也吃得很爽。我做了好幾次,最好吃的其實是黃肉有點紅心的地瓜。
我發現自己最近都不說教了,改傳環保節能跟DIY的教,最大的原因是網友說的「家庭主婦時間多」啊。其實感謝網路時代,我從網友那邊學到很多東西,包括最近開始使用的月亮杯。

這是女人月經時期用的東西,放在身體裡面乘裝血液的矽膠杯子。可重複使用,以降低衛生棉、棉條的使用量。我已經開始用了,覺得是非常好的產品。
當年沒能趕上讓女兒用布尿布,現在學網友開始做布護墊,用我的舊內衣褲做內襯,女兒們淘汰的花衣服做外表,照著外賣衛生棉的樣子車縫,再釘上暗釦,才做幾個輪流使用就很夠了。布製品比平常買的還舒服好用!

如果能少用一些紙漿消耗品,能挽救一些樹林、減少一些資源耗損,也是功德一件。
最近常收到如何因應全球暖化的電子郵件,其實這是我們全人類的功課。不只是物質上的節約,精神上也要盡量知足惜福,別像前面那個小姐,有的吃就不錯了,等個20分鐘也要發作,嘖嘖,以後怎麼過搶糧的日子咧?

我唯一一項很難做到也很不想做到的,就是「少用電腦」。其他的,繼續努力囉!

上一篇:以人為本

下一篇:正是時候之一

YOYO 2008-04-19 13:14:23

我多年前吃過用太白粉做的芋圓地瓜圓...
結果就是很軟不Q!只是有芋圓的形狀...沒有Q度!

沒想到2姐喜歡阿~^^

薇裙 2008-04-18 17:25:45

地瓜粉比較Q。

小草 2008-04-18 15:27:23

明天放假,想來做地瓜圓,想問妳,添加地瓜粉跟添加太白粉的差異,因為小兒跟女兒都比較愛吃粉圓的哪種Q度,所以~請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