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9 12:08:17寶寶/薇裙/火嫂

色即是空

昨天有人說,妳部落格很久沒有文章了后,有人等很久........(~羞~)其實我有好幾篇寫到一半的,存起來就放到忘了。雖然沒有很忙,不過很奇怪,除了寫寫孩子的事,其他的部分有很多說不上來的感覺。

這一年,我接觸到的新朋友大概是一輩子的總合,漸漸的,很多人走入了我的生命中,反之我也是。偶爾會幫人排排命盤,再加上與朋友交,看了很多人的際遇、個性,我發現自己越來越清楚人,可是卻越來越說不清楚道理。這是什麼奇怪的原因?

我喜歡寫文章有很大一部分是:好為人師。講道理、講人性、講教育、講心得,無非就是想傳達自己覺得好的理念。也很幸運自己有自信、也很容易感到快樂,所以願意聽我講的人還有。可是寫到後來,感覺既像心虛、又有點一言難以蔽之的遺憾、甚至有時仔細想想前因後果,發現似乎是根本沒必要寫出來。

好吧,舉個至少我很清楚的例子,有人問我說,怎麼維持夫妻感情,對我來講這件事情很簡單:「跟老公搞低級就好。」開開黃腔、打打嘴砲、毛手毛腳、來一些低級趣味,就感到很樂。(我是說我啦!另一個人不要跳出來舉手。)可是有些人根本不吃這一套,你說是吧?說不定老公來這套,還會讓老婆覺得,真是一隻禽獸啊,只想到性。我的「色」,對別人來說可是利「空」啊!

之前朋友心情不好,我想找他出來放鬆一下。他說,他心情不好的時候,只想要一個人靜一靜。天下很大,不同的人真的帶給我們不同的視野。

我常常煩惱大女兒的分心問題,她寫功課沒辦法定下心來超過10分鐘;一整天醒著的時候,人總是蹦著跳著,連走路都有跳腳的韻味;只要跟妹妹在一起,嗓門永遠用扯的,靜不下來總是令我們不時提醒她,該安靜一下了。而且會被她的「自High」弄得有點煩。

可是,她也是最好打商量的一位。因為能夠不時的接受外來的資訊,她的想法比較有彈性,與人交往比較快適應。前幾天我與朋友有一場聚會,因為計畫中該帶二姐去(其他的要住外婆家),無奈容易害羞的二姐聽說人很多,死都不肯跟我走。最後我使出哀兵政策,拜託女兒們:「誰可以跟我去啊?拜託!求求妳們!」只見大姐爽快的放下手邊工作,漫不經心的說:「好吧!那就我跟你去囉!」

二姐的固執,最近是我們家的不定時炸彈。前幾天帶她們去國中操場跑步,她總是一件小事情不爽,就開始發飆!在大操場哭叫到,似乎所有運動的人都要停下來看了。她對於新環境,總是有著很大的焦慮。要進入一個情境,必須適應很久。可是,只要能讓她順利的進入一個學習環境,這個二姐的專心就遠遠超過一般小朋友的標準,可以專注很久很久。

就是這樣,我深深了解,事情不只一面,三個人N種不同個性。也因此,在帶孩子的工作上變得繁複許多。明明因材施教才會比較快樂、可是又會因為不公平而帶來抗議。

那一天她們輪流不爽,我覺得自己應付她們的情緒,好像在玩一種益智玩具,就是在一個透明盒子裡,有鋼珠、有小洞,任務是要靠手的技巧,把鋼珠停到小洞上。只有一個鋼珠的很快就停好了,若是有三個以上的鋼珠、跟三個以上的洞,那要同時停好三個,真的有點難度。往往停好了一個、就要停好第二個的時候,第一個又滾出來。

某一天,三個都停好了,換我自己不想停下來,因為我累積了些不爽,不願意放掉,於是硬把停好的小人給挖出來,那真是很爛的一個晚上。好像扯遠了~~

總之,就是這樣每個人有不同的需求、有不同的罩門、有不同的增強物,讓我覺得說什麼都嫌多了。

也可以說,我其實是覺得,說什麼都嫌少、嫌不夠廣了。我記得自己問了曼一個蠢問題,這是過程、還是結果呢?因為我還在走,這就是過程吧!

上一篇:年年有今日

下一篇:今年最大跌幅

shiny 2007-08-01 15:07:24

好像.....
年紀越增,越發現沒有任何&quot原則&quot可以套用在人身上

Anny 2007-08-01 12:30:23

我覺得很認同妳說的這種`感覺`ㄚ.......
說與不說,我現在覺得`隨性而為`....
有時候說的多,或一直想解釋些什麼,反而不如給對方`沉默`來得有效果,有些該是對方自己要去慢慢想的...如果是自己`願意`漩在裡頭,事實上拉也沒用,肯定要對方自己走出來才成...這時對於被抱怨不出手相挺...就只能當做沒聽到而已

我一直都覺得個性就像魔術方塊一樣,一定有一個主要的方向,個性要改變同時其他面會跟著動,不可能看到別人的一面皮就羨慕想要,只拿到6張皮,不一定核心就會穩,往往就是四不像而已,一旦發生大事,中心思想反而沒辦法運作,自陷矛盾....還是瞭解自己,並修剪成自己想要的樹型,才是上策

我真是屁太多了ㄚ

版主回應
妳的屁,聽起來真是寶貝!

好有道理啊!(崇拜~~)
2007-08-01 12:38:15
白髮 2007-07-31 17:40:18

搞搞低級
真是說中男人的心理